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洛哥近百人参加汉语考试 Lingo Bus成中文学习“快车道”

资讯 Tom    2018-04-27 09:27

“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学汉语,因为汉语是未来的语言。我希望获得汉语水平考试的证书,这让我在就业时拥有很大的优势”,刚刚走出HSK考场的摩洛哥学生欧斯曼尼记者表示。近日,摩洛哥北部城市举办了第五次HSK考试,共有87名考生参加,其中大部分是摩洛哥学生。当地孔子学院的院长涂越华也表示,随着中国影响力的与日俱增,引起了大批摩洛哥孩子学习中文的兴趣,参加考试的学生数量正在逐年上升。

摩洛哥近百人参加汉语考试 Lingo Bus成中文学习“快车道”

但不可否认,汉语也曾被视作一种冷门语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现智利教育部汉语研究项目研究员玛丽缘还在上大学,全班只有她一个人考取了中国文化方面的硕士。她回忆道,当时她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周围的很多同学都对中国不太了解,在他们眼中,中国是一个遥远而又陌生的国度,更别提学习中国的语言了。

中文的难度是让众多国外学习者望而却步的另一个原因。Natalie今年正在北京留学,近日她在Quora晒出了自己中文汉语等级考试(HSK)4级的模拟试卷,感叹“中文简直是超级难!”试卷上出现的“支付宝”、“黄牛”等词汇一度让她伤透脑筋,“学汉语最难的是理解中国的文化,学好语言需要你去了解中国的文化、社会和人”,Natalie说。

摩洛哥近百人参加汉语考试 Lingo Bus成中文学习“快车道”

Natalie在Quora晒出的HSK模拟试卷

据国家汉办粗略估算,目前除中国(含港澳台)之外,全球学习使用汉语的人已超过1.2亿,其中包括7000多万海外华人华侨,以及5000多万各国外语学习者。但也有媒体认为,尽管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在各个国家的外语学习者中,英语仍然占据主要地位,只有5%的人愿意尝试学习汉语,这不仅与中国文化的全球普及程度有关,也与中文本身的难度相关。

有学者指出:“中国文化出海与汉语的普及是相辅相成的,语言为津梁,文化为舟楫”,如何让中文更加普及,助力中国文化出海,将成为中国对外发展的重大命题。不久前,一名外国男孩怀抱鸡和鸭,与全家一起朗诵唐诗《咏鹅》的视频,在国内主流媒体的官微上疯转。视频内显示,这些远在海外的小朋友,目前都在VIPKID旗下的Lingo Bus平台上疯狂的学习中文,他们都十分热爱中国文化,最大的心愿是早日来中国爬长城、游故宫。

据悉,当前在Lingo Bus平台上有超过近万名的注册学员,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埃及等46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在线中国教师的帮助下跨海学说中国话。来自VIPKID的Lingo Bus以创新的全球共享经济模式,正在打破中文学习的地域限制,这辆“语言巴士”高效连接了中国教师和国外少儿两个群体,实现1对1浸入式教学,成为推动中文学习的重要新生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表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由边缘走向中央,由配角转为主角,国际形象也要变‘他塑’为‘自塑’。”“自塑”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走出去”,眼下也正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契机,Lingo Bus等在线汉语教学平台,或将成为中国文化出海的新航道。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