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转泛娱乐营销,比德文开创电动车品牌营销新思路

资讯 Tom    2018-04-27 09:46

近年来,无论是制造业、快消行业或是时尚业都在和影视、音乐、游戏、动漫发生联系,试水泛娱乐营销。作为电动车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比德文也将其独特的泛娱乐营销策略不断延伸,并在今年通过“原创乐队助力计划”打造了电动车行业首个泛娱乐营销案例。

从兴趣出发,比德文将突破口对准原创音乐

随着新消费趋势来袭,年轻消费者市场早已成为各行业必争之地,电动车行业也不例外。但是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任何品牌的“尬撩”,他们都不会买账。所以,能否找到他们的兴趣点,通过互动“撩”起他们好感,对品牌营销的成败极为重要。

而比德文所打造的“原创乐队助力计划”恰好找到了年轻群体最大的兴趣点。数据显示,在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众多爱好中,音乐占比最高,而且在众多音乐类型行,原创的、态度鲜明的摇滚、民谣及说唱类型音乐更受欢迎。这就为比德文“原创乐队助力计划”的成功提供了先决条件。

玩转泛娱乐营销,比德文开创电动车品牌营销新思路

线上线下联动,形成比德文品牌传播闭环

找准兴趣点,比德文“原创乐队主力计划”开启全国原创音乐巡演活动。整体活动中,通过其线上H5预热、微博话题互动、微信分享、媒体报道等途径为线下活动聚拢人气;再利用本地知名乐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更多本地年轻消费者参与到“比德文城市原创音乐酷粉MO唤节”活动中来。比德文充分利用了本地化优势,将线上线下联动效果发挥到了极致。

同时,这也让此次活动形成了传播闭环。预热期间,通过H5、微博话题、地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制造“为本地原创音乐打CALL”话题,精准吸引本地年轻消费者关注;再通过线下活动,当地媒体报道提升活动曝光度与影响力;最后通过本地微博大V制造“原创音乐与原创精神”相关话题,引发互动,并通过多媒体形式扩散,最终形成了一套从兴趣点出发引发年轻消费者关注,然后回归到对比德文品牌关注的信息传播闭环。

玩转泛娱乐营销,比德文开创电动车品牌营销新思路

“融合式”传播,有效传递比德文原创精神

同时,选择“原创音乐”作为此次泛娱乐营销的主要载体不仅是因为其在年轻群体中影响力巨大,更重要的是“原创音乐”与比德文品牌调性的完美契合,更有利于打造“融合式”传播。原创音乐的魅力在于它代表着不同音乐人的个性与特色,诠释着他们的梦想与坚持。而比德文一直以来也在坚持原创精神,不断在技术和设计等领域突破创新。所以通过“原创”融合,可以让比德文独特的“原创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其最新发布的魔王二代、酷趣系列酷车家族产品,也完美的融合到原创音乐节场景之中。个性、时尚的酷车家族产品所散发出的潮流气质,与现场原创音乐盛宴传递出的潮、酷的气息毫不违和,反而让人联想到更多的潮流生活方式。这为比德文酷车家族产品打下了深深的“潮酷”烙印。

玩转泛娱乐营销,比德文开创电动车品牌营销新思路

据了解,目前“比德文原创乐队助力计划”首阶段活动已圆满收官,下一阶段活动预计将于下半年启动。但通过第一阶段活动我们已经看到了电动车品牌如何玩转泛娱乐营销,我们也相信未来比德文还将在泛娱乐营销领域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案例,开创电动车品牌营销新思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