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漫咖啡火了!漫咖啡传销?真相其实是……

资讯 Tom    2018-04-27 10:14

“漫咖啡"三个字⼀时间充斥⽹网络,“漫咖啡真的被传销攻陷了吗?”

2018年4⽉9⽇,一篇名为《漫咖啡⾥的传销币,⼤妈强拉我做下线》的文章在朋友圈⾥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该篇⽂章的作者声称自己在漫咖啡⾥被自称了解区块链的大妈劝说买币,加入传销组织的详细过程,⽽这些币圈⼤神、⽇入10万的“⼤姐大”身份都显得⼗分神秘。

漫咖啡火了!漫咖啡传销?真相其实是……

互联网传播消息的速度不容⼩觑,很快,这一“传销事件”便吸引了众多⽹友的关注和讨论。⽽这些质疑、追问的声⾳是那么的似曾相识——让人忍不住回顾:2015年的优衣库试衣间事件。

2015 年7 ⽉14 ⽇凌晨,一则试衣间内的不雅视频几乎同时在微信、微博等各大媒体平台疯传。此消息一被爆出,引来网友们的疯狂点击和转发,各大公众号、网络媒体、平⾯媒体跟风报道,引起网民高度关注和强烈谴责。

最终,这则视频被爆出正是在北京三里屯优衣库门店的衣间拍摄的。短时间内,优衣库进入⼤大众的视野,不少人“慕名”前往三⾥屯的优衣库。

漫咖啡火了!漫咖啡传销?真相其实是……

在事件火热传播的背后,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开始分析,视频里的道具陈列根本不符合现实场景的摆放顺序;三里屯这个地点应该是幕后团队故意放出来的。

因为短短 2 个小时人肉速度不可能这么快。凌晨引爆不雅视频可以对事后监管缺失做最好的合理解释,但网友们已经在凌晨 2点前完成了转发和传播,达到了营销的目的。其实所有转发朋友圈的网民都为商家免费做了一次推广。

“单纯的宝宝们,请记住这次成功的营销课”;而有部分网民认为,此次视频引发的反应,体现出中国青年人在性观念的显著变化,和对传统道德规范的冲击;种种评论的出现,最终的获利者是谁呢?

网民获得饭后茶歇的话点,各大媒体获得了大批的粉丝读者,而作为商家的“受害者”则获得过亿的转发和点击观看,相当于一个单日投放花费 2000 万的免费广告。“北京”“三里屯”“优衣库”几个地点被迅速锁定,不少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都想去一探究竟,为优衣库带来了极大的流量。

漫咖啡火了!漫咖啡传销?真相其实是……

将目光转回此次的漫咖啡传销事件,通篇文章都为漫咖啡和这些所谓“币圈大神”“大姐大”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暗示他们以区块链、开普币等之名行传销之实。

此次话题的炒作最终受益者是谁?是新型传销模式的诞生?借区块链的力完成新型货币的推广?还是一种营销手段?

种种的消息曝出,势必存在一些无辜者和“受害者”,里面的种种利弊问题,值得大家去分析揣摩。这种消息曝出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营销方获得了自己的利益,或攻击竞争对手、或为自己的产品引流,却忽略了事件的社会影响,用一些“别样”的营销方式来追求自身的利益,是不不符合道德底线要求的。

这种行为会加剧互联网上“话题营销”“借事炒作”之风,不利于网络清新环境的建设,给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成长环境带来不利影响;不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立,也不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合理理规范运行,阻碍了经济的健康长远发展。

话题,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不是事情的论证。营销需要创新,但不是越过底线的低俗营销。漫咖啡事件是真的传销,还是一种借力营销,都不是我们谈资的重点,而重点是如何去审视互联网营销内容的传播。

漫咖啡火了!漫咖啡传销?真相其实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