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家化2018年第一季度海内外业务齐发力,营收净利共增长

资讯 Tom    2018-04-27 11:12

4月26日晚间,上海家化(600315)发布了2018年一季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0.33%;实现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35.92%。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家化在报告期内业绩持续实现突破,海内外销售业绩实现同步增长,营收和净利的增长比例也持续超过两位数,一季报还同步呈现出企业经营质量大幅改善的态势,企业经营性现金流进一步大幅提升,销售费用率下降,存货、应收及应付周转天数等经营指标均继续改善。

一季度,上海家化旗下各品牌系列产品持续升级并推出各类新品,持续拉动了销售业绩,而渠道创新的成效也已初步凸显持续创新发展。六神、美加净、佰草集等品牌均陆续上市重磅新品,收获了良好的市场销售表现。公司坚持“细分化、高端化、年轻化”策略,引领消费升级趋势,保持着经典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佰草集品牌在一季度首创推出了原生初肌·固态精华面膜,此款创新的高浓缩固态精华面膜,零防腐、零香精(不添加防腐剂),配合源自美国的 Refractance WindowTM科技,有效休眠本草高活性精华,遇水绽放,瞬间焕活多重天然滋养成分,迸发鲜活原生力量,给予肌肤柔嫩的呵护,纯澈美肌,新生如初,脆弱、娇嫩肌肤也可使用。新品面膜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并带动了佰草集面膜品类的整体销量提升。

六神品牌则在一季度推出了限量版花露水及礼盒、随身走珠等契合年轻人审美和消费需求的产品,带动了品牌一季度的销售,同时,直营KA渠道与经销商分销渠道的销售表现也可圈可点,一季度,六神品牌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两位数增长。上海家化的经典品牌坚持年轻化进程,保持着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美加净品牌一季度在直营KA渠道与经销商分销渠道的出色表现,销售收入实现良好增长。一季度,美加净品牌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品牌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推出细分化的高品质产品,于2017年年底新推出的“时刻手护系列护手霜”在市场上也深受消费者喜爱,在第一季度为公司提升了销售业绩,老品牌焕发着全新活力。

启初品牌在一季度持续大幅抢占市场份额,品牌在报告期内除了持续推动旗下四大叫好又叫座的产品系列——“植物之初系列”、“新生特安系列”、“牛奶谷胚系列”和“生命之初舒缓系列”的销售之外,还上市了新品“初芽清萃系列”,该系列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有助于婴幼儿预防热痱,缓解肌肤不适,提升肌肤抵御力,产品一上市便成为各大母婴平台的抢手爆款。

上海家化始终高度重视对市场的全面洞察,持续推进自身发展,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今年是上海家化成立120周年,藉此契机,公司发布了公司全新的规划和布局,并表示,未来上海家化将坚持“创新领先、增长领先、品质领先”的发展战略和“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供应保障”的经营方针,深入推动公司生态圈建设,依托“品牌拓展、精准营销、品类挖掘、渠道创新”四大发展路径,贯彻“高端化、年轻化、细分化”策略,不断壮大品牌矩阵、提升品牌影响力与公司整体实力,以实现“跻身世界一流日化公司俱乐部”的战略目标。

据悉,上海家化将创立生产、研发、渠道营销、品牌管理、资本五大平台,助力公司发展制造、服务、科技三大产业,同时,将融合八大渠道,集中力量发展十大品牌,大力推进上海家化生态圈发展。

在品牌拓展方面,公司将持续发展自有品牌、推进发展合作品牌;精准营销方面,公司将建设CRM体系,打造消费者数据平台,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进行个性化营销;品类挖掘方面,上海家化将充分挖掘护肤、彩妆、家居、护发、口腔护理的细分品类机会,致力于成为品类领导者,抢占万亿规模日化用品市场;而渠道创新方面,上海家化则将继续深耕精作八大渠道,实现协同发展,持续推进线上平台、厂商O2O等渠道的创新。

据上海家化一季度的业绩数据分析,公司最新发布的规划布局已着手开始推进和实施,并逐渐凸显成效,良好的经营发展为公司今年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与业绩增长将持续加速:2017年,公司推出的各项爆款新品取得了成功,在2018年的后三个季度,今年主推的各类新品还将陆续推出上市,这将进一步带动营收增长;渠道方面,公司线上渠道一季度实现稳健增长,目前正持续按规划布局,新销售引擎一触即发,并将通过5月的“平安30周年”司庆、“618”、“双十一”等促销活动实现后继发力,CS渠道的营收增速也将持续上升,随着业绩增长点的数量增多,公司业绩将得以进一步提升;在管理方面,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新晋成立了“全渠道运营管理中心”,以整合渠道资源,加强全渠道协作,进一步提升渠道运营效率。

未来,上海家化将继续以"让每个人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为使命,持续打造民族品牌标杆,推动美丽健康事业发展,与全体消费者、与祖国共同奏响华美篇章,实现"华美与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