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资讯 Tom    2018-04-27 11:11

 

在人们的印象中,丰田始终是皮实耐用的代名词,似乎与“潮流”一次基本无缘。直到诞生于TNGA丰巢概念首款SUV车型C-HR和奕泽IZOA同时出现在面前,速度君才惊奇的发现: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01

说实话曾经在网上看到过无数次C-HR和奕泽IZOA的照片,但在现场见到实车之后感受仍然只有两个字:惊艳。

以钻石切割线条的车身设计,用“性感”来形容并不为过。颇具立体感的造型,展现出刚劲有力的肌肉感;跨界车特有的抬升感,带来了强烈的速度感;收缩的车身线条,实现了极具特色的尾部设计。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你会觉得这并不像一辆SUV传统的样子,而是对“潮流”二字的最佳诠释。我也第一次在丰田的发布会现场,听到新车亮相后,在场媒体的一片欢呼。从朴实无华的老花冠,到如今的C-HR、奕泽IZOA,二者之间的差异是巨大的。个别人抱着老观念,认为这样个性的丰田车型让他们有些看不懂,那又如何呢?连丰田自己都说了:“时代变了,丰田也变了。”本来C-HR、奕泽IZOA的研发理念,就是创造出一款“前所未有的跨界车”,既拥有迷人帅气的设计,又拥有良好的行驶性能——这正迎合了这个时代年轻用户的需求。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02

因为在这个时代,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实用工具,更是消费者自我的另一个化身。汽车体现了消费者对生活的态度、对审美的认识。曾经的小SUV,多半被家庭用户买走,当成了毫无个性的“买菜车”;如今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有了更加鲜明的选择:看着美,开着爽。

毫无疑问,C-HR、奕泽IZOA就是给年轻人造的车,这就是当今最时尚的潮流。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什么是潮流?正如著名设计师张驰所说:“潮流本身不一定是让所有人都喜闻乐见的,但TA一定是有态度、有创造力、有独特个性的。与其去随波逐流地去追随潮流,我更喜欢主动去创造潮流、引领潮流、推动潮流。正如我们今天在现场看到的这两款新车——C-HR和奕泽IZOA。从颜色、到整体造型、再到每一处车身线条的具体细节,第一眼看过去就让人过目难忘”。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而令人过目难忘的根本在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在解决了对汽车制造中对于设计的各种束缚,告别了一成不变的“套娃设计”之后,“感性 速度 跨界”的设计理念得以实现,让产品在视觉上有了更显著提升,因而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潮流个性的追求。

不可思议!丰田的产品设计居然能够引领潮流

03

如果你认为所谓“潮流”所谓“个性”只是颜值高,那么你的理解显然还太过肤浅。张驰说:“设计的美不仅仅是外在视觉的好看,内在思想更重要,而且这种思想一定能与你所面对的群体擦出火花。”

而具体到丰田身上,这种思想无疑是突破和挑战。在C-HR、奕泽IZOA身上,你看不到任何曾经的丰田的影子,在TNGA架构强有力的支撑下,不仅突破了丰田的设计框架,更挑战了业内对于SUV设计的惯性思维。这样的突破和挑战,正与当今潮流所追求的个性和极致不谋而合,无疑会与C-HR/IZOA所面对的年轻消费者擦出火花,赢得他们心底而来的认可。

颜值高,只能追随潮流;境界高,才能引领潮流。当一辆车的设计能够体现出消费者思想特质的时候,毫无疑问,它必然会引领这一个时代的潮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