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数字化”转型项目确定 五粮液携手IBM吹响行业转型升级“冲锋号”

资讯 Tom    2018-04-27 11:17

4月26日,四川,宜宾。

当天,五粮液数字化转型项目启动大会举行,并确定了第一批次引入的三个数字化转型项目。这标志着自去年12月27日五粮液集团与IBM在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4个月后,双方的合作进入更深入更实质性的阶段。

首批“数字化”转型项目确定 五粮液携手IBM吹响行业转型升级“冲锋号”

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扬杰,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致欢迎词,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林主持会议。IBM大中华区副总裁郑小聪、谢宏以及五粮液相关高管、员工代表等参加启动大会。

数字化转型项目拉开序幕,标志着五粮液四“化”转型升级加速,这将为五粮液“二次创业”注入了新动力,同时也将引领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为切合五粮液集团的战略发展及顶层规划,此次大会启动了数字化转型及IT规划、PMO及敏捷资源中心、百城千县万店(第一年)落地等三个项目。

在会上,李曙光强调转型才能永葆基业长青,五粮液拥有转型升级所需具备的优秀创新基因,也有产业基础、产业实力和优秀的员工团队。作为中国酒王,五粮液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并通过持续加强与IBM等全球大公司的战略合作,推进公司整个管理体系的数字化升级,加快产业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助推五粮液尽快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国白酒产业发展树立一个新的标杆、旗帜。

“随着技术的升级,数字化对企业的作用已经从推进作用转变为根本的支撑作用。”陈黎明表示,过去四个月双方的合作是卓有成效的,五粮液表明了转型的决心。并介绍,五粮液转型升级的路线是以信息化为依托,实现数字化,最终走向智能化。在这个过程中有非常多的技术和工具会被应用到五粮液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当中。

据介绍,五粮液与IBM将基于“一个中心,六项能力”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打造新时代数字化五粮液。“一个中心”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利用数字化技术为五粮液最终用户、经销商、合作伙伴及员工提供差异化的、更为优质的用户体验,从人员、流程、技术等方面促进工作方式和效率的提升。“六项能力”是在商业模式创新、市场激活、精准行动、敏捷运营、生态协同、组织创新六个领域内,全面打造出五粮液数字化转型的能力体系。

双方表示,将秉持“价值 创新 共赢”的原则,借用IBM丰富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和先进技术,提升五粮液敏锐洞察力、敏捷制造能力,按照“年轻化”“低度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创新思维,带动酒业乃至及“大机械、大物流、大包装、大金融、大健康”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帮助五粮液打造成行业的数字化先锋,实现五粮液集团高质量发展。

陈扬杰副市长在会上表示,IBM和五粮液牵手共建五粮液数字化转型项目,是两家世界知名企业在新时代的新举措,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必将对双方未来发展带来深远影响。此次五粮液携手IBM是对习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五粮液借助IBM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企业咨询等方面的强大优势,有助推动五粮液产业数字化,同时还将为宜宾市产业数字化发展做好示范和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