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创业者要有“向死而生”的精神

资讯 Tom    2018-04-27 11:50

2018年4月22日,爸爸的选择CEO、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王胜地先生受邀出席双创未名孵化计划中期路演暨北京大学创新创业青年论坛会,向怀揣梦想的创业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与感悟,同时也为母校120周年送上了生日祝福。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创业者要有“向死而生”的精神

与会者合影

“双创未名孵化计划”是由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打的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旨在覆盖校园初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需求,消除急需孵化服务的学生团队和对项目要求较高的商业孵化机构之间的隔阂,助力高校创新创业项目成长加速。此次论坛,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以创业师兄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创业以来的一些深入思考,引发了全场共鸣。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创业者要有“向死而生”的精神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演讲

第一,创业家要有“向死而生”的精神。一个创业者应该要有“不怕死”的精神,很多创业者害怕失败,总是想着还有下一次机会,畏首畏尾,从而错失良机。他说:创业没有那么高大上,所以不需要背负太多,放下心里负担,才能飞得更远。并鼓励创业者们,失败并不可怕,直面失败并正确地对待人生中的失败经历,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不是成功后的财富收获,而是失败和挫折中的付出经历,“置之死地而后生”,方能绝处逢生,凤凰涅槃。

第二,创业者要做有价值的事。衡量一个创业者成功的标准不是看他每年盈利多少,而是要看他能够为这个社会创造多少价值。2014年底,互联网行业风生水起,跨境电商体验店遍地开花,进口品牌风靡,实体经济备受打击,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做一个能够替代日本花王的、有中国自己价值观的产品,王胜地逆流而上,毅然决然的投入到实体经济中,创立了新国货品牌爸爸的选择。短短三年,爸爸的选择从鲜为人知到备受青睐,在获得利益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很大的价值,它成功帮助5000家庭解决了就业的问题,让国内原材料行业拥有了自己的一叶市场。他说,创造价值,回馈社会,这是一个青年创业者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第三,创业者要不忘初心,坚持坚守。坚持是一个青年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爸爸的选择成立之初,是在一个特别破的车库里起步的。破到什么程度?里面全是机油味儿,甚至有员工因此而过敏,一些代理商过来一看就跑了,以为是骗子。但我们坚持下来了,如今,爸爸的选择不只受到了国内市场的认可,更进军海外,走向国际舞台。“坚持你的方向是正确的,坚信你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最终,你会成功的”。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创业者要有“向死而生”的精神

活动现场

王胜地先生是北大00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学生,留美归国后创立了新国货品牌爸爸的选择。在他的带领下,爸爸的选择用了短短三年的时间从一家初创企业迅速成长为拥有北京、日本两个国际研发中心以及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纸尿裤生产基地:山东生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行内领军企业,他首创的极素设计、极简包装、国际检测等率先采用的标准被越来越多的国产母婴品牌学习效仿,成为名副其实的母婴纸尿裤的国货新标准,推动国货品牌向高端迈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