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资讯 Tom    2018-04-27 15:52

 美国时间4月23日,百度2018海外校招团队走进斯坦福大学,与斯坦福学子共同开启了一场“AI人才之旅”。在宣讲与交流活动中,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百度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和百度DuerOS主任架构师钟镭,围绕“在这里,做自己”的主题,为现场学生介绍百度的企业文化与前沿AI技术。宣讲结束后,刘辉收到了斯坦福学生赠送的印有斯坦福标志的车牌架与纪念服装,对此刘辉表示感谢,并当即换上所赠服装与学生一起合影留念。刘辉表示,百度无人车将驶入斯坦福校园,让大家近距离感受“AI的中国速度”!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现场表示:“百度无人车将驶入斯坦福”>

“我很喜欢斯坦福的校园氛围,也很看好这里的同学们。我希望百度能为斯坦福的毕业生们提供学有所为的平台,与大家一同为中国AI发展提速。”事实上,百度近年来对AI的开发投入巨大,AI科技不断突破,向世界展现了AI中国速度。在2018 CES上,百度就展示了其AI在应用上集大成者的能力。在刘辉看来,中国有更适合AI技术研究的土壤,他谈到,“首先,中国拥有更多数据供AI技术研发者利用,数据在驱动AI创新方面起到了核心作用,如今人们熟知的,对话系统和自动驾驶平台系统,都是通过对数据分析、运用打造出来的。另外,中国的人才、技术、资本、市场与政策也具有明显优势,能为AI技术的研究提供更好的资源与环境。”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斯坦福同学代表向刘辉赠送礼物>

百度作为中国领先的AI公司,拥有领先的AI技术,高端的AI人才以及大量的数据资产,能够为AI技术的研究持续赋能。他坦言,“人工智能对于百度来说是核心中的核心,百度大脑从计算方法,计算能力与数据三方面支持着百度的AI项目落地。”随后,他介绍到,百度“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观展现了一种积极开放的用人姿态,“简单可依赖”的企业文化则定义了员工互动的方式并形成了所有工作的指导原则。通过详实的概念介绍与案例分享,刘辉为学生们介绍中国的AI技术研究前景,呼吁同学们回归祖国,做AI中国速度的“动力之源”。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百度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回答现场同学提问>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百度DuerOS主任架构师钟镭回答现场同学提问>

在为斯坦福专设的现场交流环节,现场同学向王京傲和钟镭提出诸多关于百度无人车及DuerOS方面的专业问题。当被问及“百度AI下一步发展”时,王京傲表示:“这是一个长期过程,百度将不断完善构想未来可能存在的各种场景,使无人车在投放后能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从而减少车祸给人们带来的伤害。”钟镭在回答现场同学关于DuerOS系统开放性的问题时表示,“DuerOS将最大限度地开放技术能力满足智能语音设备开发者的开发需求,包括智能设备开放平台和技能开放平台,目前DuerOS平台上的开发者群体超过了10000人,搭载DuerOS的主控设备也超过了80余款。”

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解说AI人才,打造中国AI精英图鉴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现场嘉宾交流 >

几番专业而不失温度的交流,不仅让现场学生深刻认识到百度对AI研究的信仰与决心,同时也感受到百度颇具人性温暖的企业文化。最后,刘辉表示,对于拥有技术理想、想改变世界的AI新锐们,百度将永远以积极开放的姿态迎接他们,并为其提供足够绽放自身风采的资源与平台,使其成为“AI变革浪潮”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