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过敏性哮喘之殇:该如何保护过敏宝宝的呼吸健康?

资讯 Tom    2018-04-27 17:31

2018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第20个“世界哮喘日”。近年来,随着哮喘发病率的逐渐低龄化,“哮喘”这一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再度走入大众视野,甚至发展成为儿童期最常见的慢性疾病。

儿童过敏性哮喘防治从娃娃抓起

过敏与哮喘,有着千丝缕的联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约50%-60%的哮喘患者有家族过敏病史*。这其中,“吸入变应原”是导致哮喘的最常见凶手之一。“吸入变应原”包括室外的花粉、室内的尘螨、宠物毛发、分泌物等,它们随时可能诱发吸入式过敏患者严重的哮喘症状。对于儿童而言,抵抗力脆弱使其对变应原的反应更敏感更强烈,从而更易引发哮喘反应,长此以往,最终可能演变为终身不可根治的过敏性哮喘。

因此,儿童过敏性哮喘要及早防止。由于过敏性哮喘的症状与感冒类似,加上儿童表达能力差,家长很难及早发现孩子的哮喘征兆。那么,到底该如何判断宝宝有过敏性哮喘的危险呢?

一、感冒后咳嗽持续一两个月仍未减轻,且以干咳为主,夜间会加重。

二、出气时有类似高调鸣笛声或咝咝的声音,尤其是伴有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药物过敏和食物过敏等。

三、天气变化时,以及夜间易出现咳嗽、喘息。

四、宝宝经常出长气,有憋气现象。

在这些症状里,感冒后长时间咳嗽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个。家长需要留心,如果宝宝长期有如上症状,就要警惕有过敏性哮喘的可能,及早就诊并防治应对。

保护孩子的呼吸健康室内空气质量是关键

目前而言,过敏性哮喘尚无根治办法,只能通过外部手段减少发作次数,达到预防和控制的目的。特别在暮春之际,由于气温的逐渐升高,室内外过敏原开始活跃,无时不刻都在挑战着孩子敏感的呼吸系统,更需要引起家长注意。

一般常见的吸入过敏原包括:

室外:花粉、杨柳絮

室内:动物毛发、尘螨、真菌、屋尘、昆虫、枕垫料、床垫料等的植物纤维等。

可见对于长期处于室内的儿童而言,室内过敏原更多也更易被忽略。

日前,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呼吸科主任陆敏教授在接受《健康时报》专访时也强调,因为儿童在室内的时间比户外要多得多,因此家长要格外注重在室内让孩子少与过敏原接触,尽最大限度保证室内空气和环境的洁净。

儿童过敏性哮喘之殇:该如何保护过敏宝宝的呼吸健康?

陆敏,上海市儿童医院小儿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想要有效防治过敏性哮喘,最关键的就是从源头抑制反应原的产生和传播。陆敏教授指出,如今很多家庭会选择空气净化器来清洁家里的空气,但细菌、病毒、灰尘等颗粒都非常小,应选用能过滤超细颗粒的空气净化设备,除了净化PM2.5外,还能有效抑制病毒、细菌、花粉、灰尘和动物皮屑等空气有害物质,确保过敏症状患者和弱抵抗力的孩童、老人都能获得必要的保护。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家中无微不滤的除敏卫士

直面儿童过敏性哮喘问题,家长需要营造一个纯净的室内呼吸环境,来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采用前沿的Vitashield IPS微护盾净化技术,经验证可去除最小0.003微米(比PM2.5小800倍)的超细颗粒,包括PM2.5、病毒、细菌、花粉、灰尘和动物皮屑,有效去除高达99.97%的过敏原,还全家一个纯净的呼吸环境。

儿童过敏性哮喘之殇:该如何保护过敏宝宝的呼吸健康?

同时,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通过了国际领先生物医学测试和研究机构airmid healthgroup(英国哮喘病毒协会)测试认证,能够有效检测和减少细菌与病毒的存在,令洁净空气和健康家居环境两者兼得。并且针对花粉等过敏原的抑制能力,得到了权威机构ECARF(欧洲过敏研究基金会)的认证,确保过敏症状患者和弱抵抗力的孩童都能获得必要的保护。

儿童过敏性哮喘之殇:该如何保护过敏宝宝的呼吸健康?

如果说净化是肉眼不可见的工作过程,那飞利浦空气净化器更能够让净化一目了然,家长时刻安心。搭载了最新灵智感应技术AeraSense,除了可以显示常规的PM2.5实时数值,精度媲美专业实验室的颗粒物传感器还可在1 至 12 范围内显示检测到常见过敏原和有害气体(包括甲醛、VOC 和异味)的密度级,时刻监控家庭空气质量,帮助家人远离过敏原及其它污染的威胁;同时,机器采用了4色显示环,彩色环可提供额外的视觉提示,可从蓝色(良好)渐变到红色(较差)以指示室内空气质量,让用户对室内空气情况一目了然。

儿童过敏性哮喘之殇:该如何保护过敏宝宝的呼吸健康?

草长莺飞的春季,在让宝宝愉快玩耍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给他最敏感的呵护。选择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给宝宝一个纯净的室内呼吸环境,从此远离室内过敏原侵扰,更让全家净享健康空气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