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天之星:企业战略规划常见问题分析

资讯 Tom    2018-04-27 17:31

每年倒闭的企业何其多,除了市场因素外,摩天之星股份了解到,大多数企业倒闭的原因之一还在于企业缺乏根本的战略规划。企业没有一个好的战略规划,就无法建立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没有目标,怎么能在市场洪流中站稳脚跟呢?纵观国内外大企业,无一不对企业战略规划高度重视,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若想抢占更多市场,就更要在企业战略中规划出一条不同于他人的特色道路。摩天之星股份见到很多企业在进行企业战略规划都会犯一些基本错误,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

摩天之星:企业战略规划常见问题分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企业产品定位模糊

连自己都无法说清自身特色的企业是无法在市场的洪流中站稳脚跟的。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自身的产业特色与优势,一昧的跟随大众只会难以适应市场的变化,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掉。另一方面,摩天之星股份指出,无法确定企业产品定位其实也就意味着难以确定企业在市场上的定位,这样极易造成项目失败、资金无法回笼的局面。有别于大众的想法、对自身深刻的认知不仅能更好的打造企业品牌形象,更能有助于企业战略的实施。

企业无长远战略目标

企业的发展方向是企业在进行战略规划时要考虑的第一要素,没有明确的方向压根就谈不上战略这回事。有些企业没有意识到战略规划的重要性,认为市场的千变万化中进行长远计划毫无意义,他们对企业的规划完全来自于短期市场需求或资源利用,在摩天之星股份看来,这种想法十分荒谬。战略讲究的就是长远性,是企业发展的蓝图,涉及到的是企业的成长性。摩天之星股份认为,一个没有长远战略规划的企业等于无战略,最终还是会被时代所淘汰。

企业战略规划口号性

企业战略不是口号也不是某个灵光一现的想法,而是一个科学严谨具有系统性的过程,涉及到企业内部外部各种方方面面的调研,需要一定的理性分析,这是一个为了实现目标而进行可行性论证的过程,而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就能完成的。有些企业家缺乏系统性思考,以口号代替战略,最终使得企业历经沉浮,经受不住风险。

企业战略规划缺乏可操作性

某些企业为了体现出自己的能力,盲目抬高目标,最终导致企业战略无法实现;还有的企业战略规划流于表面,完全就是纸上谈兵毫无切实可行的能力,这些企业的战略规划说到底还是空谈而已。摩天之星股份想告诉大家的是,企业战略目标不是随心所欲制定的,它的重点在于能不能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以实现最大价值,这与企业实力有关。所以,在制定企业战略时,要着重考虑可操作性。

以上列举的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如果不尽快改正,一定会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总而言之,对于企业而言,战略的好坏已成为影响企业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