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约车补贴大战大势已去 差异化服务赢市场

资讯 Tom    2018-04-16 13:23

“下班打车低至0元”,“0佣金”,“首单立减”……近日,滴滴美团正为抢占市场份额,打的难舍难分,每天占据新闻头条。司机乘客皆大欢喜,繁华背后,笔者调查却发现,伴随大量新车的涌入,非法客运、恶意刷单、“马甲车”等网约车昔日乱象卷土重来。

滴滴司机性骚扰事件刚过去不久,对于网约车安全性心有余悸的消费者。此次,“补贴大战”让乘客出行又增一层不安全因素。

牺牲服务质量 抢占网约车市场

遥想当年网约车初现,快车、uber、滴滴进入市场,滴滴靠“补贴大战”成功称雄。经过数年发展,逐渐沉淀下来的网约车,似乎并未能给出行的市民们带来多少惊喜。相反,公众对于网约车的抱怨越来越多:“加价情况越来越多”“奇葩司机越来越多”“打车越来越难”……

在1.0迭代更新之时,美团、高德、携程入场,2.0时代开启,本该在服务与品质上去做文章的2.0时代,“补贴大战”又重出江湖,平台竞争、市场乱象,网友调侃: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网约车补贴大战大势已去 差异化服务赢市场

发展网约车,本意是为了给百姓出行带来更多选择,同时也激活一部分社会闲置车辆资源。但笔者调查发现,简单粗暴的“补贴战”,导致大量新增车辆的涌入,反而加剧城市拥堵。车辆鱼龙混杂,司机准入门槛降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网约车本是为解决打车难、打车贵等问题而诞生,但是,就目前的走向而言,却与时代发展背道而驰,通过以牺牲服务质量和品质的抢占市场行为,最终将会失去乘客的支持。

高品质服务得用户 差异化竞争赢市场

长久的发展,不是靠烧钱烧赢,应该是更好的用户体验。对于网约车来说,好的用户体验,来自于车辆和司机。按照目前市面上的网约车,以全国月平均流水1万左右计算,刨除月供,油费,所剩无几。网约车要想健康持续发展,低成本高收益的车辆,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作为国家近几年大力扶持与投入的新能源车,以零污染零噪音,低碳绿色出行的特点,不在限行范围,适合网约车司机。另外,零油耗的特点,所需费用是燃油车的1/3,大大的节约了专车司机的成本。

司机方面,以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等为首的网约车平台,通过公车公营模式,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招聘专职司机,只服务一家平台,严格筛查司机,选聘严苛,司机需要驾驶记录良好,心里健康,并需要培训上岗,保障乘客出行安全,获得良好的出行体验。

培养品牌好感度,也是十分重要。越演越烈的补贴大战,犹如负心汉,追求期,各种献殷勤,娶回家,态度360度大转变。与其补贴,不如,在打车高峰期、雨天、节假日等打车难时,不溢价,才是赢得口碑,培养品牌好感度的妙招。

面对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精细化服务成未来竞争趋势。作为互联网出行产品,能更方便更近距离的了解和掌握消费习惯,同城个性化配送服务,将是继送人出行“蓝海”之外,又一个性化需求的产品。

2.0的网约车市场,将是拥有新能源和司机,能提供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者的天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