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巨头共话乡村振兴,站在农村淘宝身边的为什么是汇通达?

资讯 Tom    2018-04-16 13:53

一个是坐拥完整商业生态并探路农村多年的超级大佬,一个是近年来在农村市场不断崛起的生态电商平台、“超级物种”,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红利助推之下,阿里巴巴旗下农村淘宝与五星控股旗下汇通达将聚首南京,开启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

据悉,4月17日,由五星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汇通达、农村淘宝联合承办的“2018新零售·中国农村商业新生态紫金峰会”将在南京举行,与来自家电、农资、光伏、新能源汽车、3C数码、酒水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共同探讨新零售赋能农村经济的生态举措,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成功经验做示范性引领。

此次,农村淘宝、汇通达作为聚焦农村领域的企业,因何而站在一起?是否会联手释放一些信号?对于农村市场的深耕将有哪些动作?

论实力超级物种汇通达和农村淘宝在农村战场旗鼓相当

近两年,汇通达在农村市场实现了质的飞跃,已和农村淘宝跻身农村电商领域的第一梯队,成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产业兴旺的新引擎。

多巨头共话乡村振兴,站在农村淘宝身边的为什么是汇通达?

截至2017年年底,汇通达已覆盖全国18个省,与8万多家乡镇夫妻店深入融合,服务6700万农民家庭,翻新重建了农村现代化的流通体系,构建了“超级物种”大平台模式。从搞活乡镇消费,到扶助农民就增收;从贫困县的农产品上行,到微物流落地3省;从商品销售,到生态叠加产业赋能……汇通达实现了弯道超车,无论是赋能区域经济的生态模式,市场规模还是发展潜力,都堪称业界黑马。

而农村淘宝作为阿里三大核心战略之一,自2014年推出到2017年年底,已经拥有近3万个村级服务站,13个乡镇体验店,孵化培育出了160多个区域农业品牌,上线了300多个兴农扶贫产品,同时还建立了1个淘乡甜农场和23个淘乡甜种植示范基地……

作为超级巨头,阿里在城市市场不缺钱、不缺技术、不缺流量,但在农村市场,汇通达掌握着的8万多家的线下流量入口——乡镇夫妻店,对农村淘宝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

从取得的成绩来看,汇通达已打造了“店商+电商”庞大的乡情纽带、生态大网,这样的优势是汇通达深入布局的筹码。

谈价值观:汇通达造血模式和农村淘宝“授之以渔” 高度契合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分论坛上表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践,更大程度上考量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及价值观。

2017年,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几乎在同一时间,汇通达也将企业未来多年的使命定义为: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2018年,汇通达将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整合资源激活农民家庭的资产性收入,帮助农民实现就业、增产、增收。

具体目标包括:帮助500个贫困县实现农产品精准反向上行,微物流在全国8个省份实现落地,帮助当地有闲置车辆的农民增收创富;与更多地方政府合作,逐步建立规范的蓝领就业市场体系……

徐秀贤透露,未来几年,汇通达会坚持这一使命,继续夯实农村电商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力量,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探讨新零售赋能农村经济、共建商业新生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造血乡村经济,打造新时代的新农村,培育新时代的新农民。

而作为阿里巴巴启动乡村战略而推出的业务,农村淘宝的愿景是让农村生活更美好。马云曾表示,在未来,阿里巴巴能用更多的新技术和新模式助力农村脱贫,阿里巴巴的扶贫观不是“扶贫”而是“脱贫”,不仅仅捐钱捐物,而是“授人以渔”。

多巨头共话乡村振兴,站在农村淘宝身边的为什么是汇通达?

同样是具有代表性的农村电商平台,同样在助推乡村产业兴旺上表现出了强大势能,同样具备服务三农的企业社会责任,这为汇通达和农村淘宝并肩夯实了底气。

看未来:巨头共谋农村商业新生态的想象力

本次大会的核心主旨是“商业新生态”,人们更关心的是包括农村淘宝、汇通达在内的农村产业参与者如何搭建生态模式,相互赋能合作共赢。

过去几年,汇通达用互联网、电商等先进生产力工具“赋能重构”了一张网聚8万多家夫妻会员店的农村本地化、现代化新型流通网络,迸发出新颖的农村商业模式和农民增收渠道。在超级物种生态裂变中,汇通达携手协鑫光伏、西凤酒业集团、中美绿色基金等合作伙伴参与其中,释放了从供应链到消费端,再到资本端的生态红利。

而在2017年底,马云曾宣布启动农村淘宝脱贫基金,5年内投入100亿元参与脱贫并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以促进各种电商平台、企业和体系有机链接,打造产业集群,形成电商生态。

基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大商业生态的构想,汇通达和农村淘宝是否也将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双方将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整合优质资源,联合社会各方力量,用集群产业打造乡村振兴的未来?4月17日,一场行业大佬共谋农村商业新生态的大戏即将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