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晾衣机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资讯 Tom    2018-04-16 17:33

近日,晾衣机行业出现了大新闻,部分行业标准制定参与单位在朋友圈炒作电动晾衣机行业标准获得国家批准,并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电动晾衣机标准制定唯一组长单位的好易点,正式向大家证实了这个重大事件。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QB/T 5202-201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晾衣机》已于2017年11月7日获得批准,并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

首个晾衣机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责任与担当

回首整个标准的制定过程,好易点董事长黄飞挺先生感慨良多,那时候,晾衣架行业的进入门槛相对较低,行业内企业数量众多,其中中小型企业占比较高,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由于没有国家标准,就会导致整个行业发展无序,无法朝着一个健康的方向前行。黄董积极呼吁整个行业规范起来并向国家主管部门提案,并最终作为行业唯一标准制定组长单位负责整个标准的起草与制定。

首个晾衣机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第一次启动会议

2015年1月2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电动晾衣机行业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在浙江金华召开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晾衣机》行业标准启动会议。会上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任李一,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程师吴蒙,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唐力华,好易点董事长黄飞挺先生与数十家晾衣机行业代表一起探讨了行业标准制定的规范与路径。5月29日,召开了第二次讨论会,下图为第二次讨论会的各位代表合影。

首个晾衣机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3年磨砺 终成正果

首次启动会议结束,好易点董事长黄飞挺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技术总监与制造总监为首的标准制定小组,面对一个行业标准的空白,所有小组成员都知道这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只有不辱使命,方能持续不断的创造条件去完善。这几年中,他们在金华、杭州、北京、上海等区域召开了多次标准修订会议,听取了各位专家与组员的建议,标准先后修改了上百次,更为可贵的是,组员们积极在技术领域与制造领域实践验证,并最终出炉了目前的《QB/T 5202-201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晾衣机》标准。

首个晾衣机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是成果 更是感激

行业标准的实施,意味着晾衣机行业正式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同时也是整个行业应该向国家与人民履行的责任,在这里,作为电动晾衣机标准制定唯一组长单位,好易点向国家主管部门与如下有贡献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广东晾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斯洛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市绿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美佳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向如下标准主要起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飞挺、陈凌云、林孝发、吴蒙、毛克勇、包东剑、马双斌、张启伟、唐力华、李雷刚。

行业未来的路还很长,好易点呼吁所有标准参与者与行业同仁行动起来,积极去落实国家标准,用高品质的产品与超出预期的优质服务,而不仅仅是用宣传,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