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解读国家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资讯 TOM    2018-04-28 09:39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将于6月1日起实施。这是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全学段测评标准。

它主要以语言运用为导向,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熟练“3个阶段,共设9个等级,对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组构能力、运用能力等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地描述和划分。

深度解读国家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发布,很可能推进英语教育的又一次变革,从70年代到如今,回顾英语教育的发展历程,你还记得自己当年是怎么学英语的吗?

上世纪70、80年代,大多数中国学生为了应付考试,都在死记硬背中度过了英语学习阶段。很多人能把整本词典倒背如流,死磕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但真正的用英语交流时,却只能是蹦单词。在当时的教学模式下,一大批英语 ”高分低能“的人涌现。

进入90年代后,随着出国留学的盛行,人们将“能口语交流”作为英语学习的目标。相比以前七八十年代的蹦单词来说,这个年代的学习者更注重对话的形式学习英语,以至于很多人都扮演过李雷和韩梅梅的角色,“How are you?”“Fine, thank you! and you ?”遍地皆是。英语对话等于机械反应,根本谈不上表达自己的想法,英语应用能力更无从说起。

深度解读国家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深度解读国家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上图为中国人教版英语教材 下图为美国Wonders教材

同时段,美国一直以能力培养为主。公立学校广泛采用Wonders 教材。有学者将中美官方教材进行对比,发现Wonders到处都是方法论,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以“Thinking map”(思维导图)“Graphic Organizers”(组织图)引导他们一边阅读,一边进行思考,梳理文章核心脉络,在“蛛丝马迹”中发现作者的真实意图,激发孩子自主发现问题(Problem)→寻找解决方案(Steps to Solution)→解决问题 (Solution)。通过思维导图深挖语言背后的逻辑,逐步构建孩子的思维能力,从根本上提升孩子语言运用能力。

深度解读国家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从创立之初,贝乐学科英语就把美国Wonders 引入中国,与麦格劳希尔深入合作共同研发Wonders小级别课程,独立开发教辅教学课件,把Wonders教材落地到中国,聘用专业外教+优秀中教双师教学,采用任务学习、圆桌讨论、演讲展示、课题探索等教学模式,带给孩子们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

同时,还会组织辩论赛、演讲比赛、美国夏令营、冬令营等,让孩子实情实境中应用英语,感受美国文化,进而形成系统教学→课堂演练→实践反馈的闭环,多维度提升孩子英语应用能力。

深度解读国家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

大数据时代来临,随着国际化交流加深,仅仅能写、会说英语已经无法满足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未来孩子更要具备英语思维,熟练自如地运用英语进行沟通,甚至要参与到跨文化深度交流中,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才共同探讨国际议题。

十年来,贝乐学科英语不断深挖教学教研,让孩子了解语言背后的思维逻辑,全面提升学员英语应用能力,推动他们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打开孩子通往世界的大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