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主旋律电影《无悔岁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资讯 Tom    2018-04-28 13:15

 

红色主旋律电影《无悔岁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时间 2018年 4月 25日上午10时,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办、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中共莆田市委党史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共福清市委党史办、中共仙游县委宣传部、中共仙游县委党史办、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和中共永泰县委党史办的大力支持下,由福建王氏宗亲会、厦门春晖扬传媒有限公司和福建天禾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榜头镇人民政府、紫泽社区居委会、鲤南镇人民政府、仙安社区居委会、福建省闽浙赣边去革命史研究会,福清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一道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泉州若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红色主旋律院线电影 《无悔岁月》 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紫泽社区王于洁烈士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金煌,中共仙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向文,仙游县榜头镇党组书记蒋庆和,福建省闽浙赣边去革命史研究会肖新建常务副会长,王于洁烈士孙女王惠敏,潘涛烈士孙女,等各级领导和该影片总顾问陈振亮、编剧吴金森,总制片人刘小春、总策划赵三奇、导演赵翀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企事业单位、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红色主旋律电影《无悔岁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领导、烈士后人及主创团队)

这是一部反映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人王于洁、黄孝敏、潘涛、陈炳奎、余长钺、苏华等一批早期革命者在九鲤湖畔领导创建了闽中游击区。在与中央失去联系时,坚持了三年游击战。那时的革命者和我们一样儿女情长,只是身上多了一点无私和奉献。为了崇高的理想,他们不但散尽全部家财,还用自己的青春热血铺就通往自由之路。他们的伟大,在于永远记住入党时的誓言,视忠诚高于一切。本片取材自《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红色档案”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凸显敢为人先,前仆后继,“红旗不倒”的闽中精神,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是值得一看的党史教育影片。而五烈士之一王于洁的革命恋人苏华,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敬仰的福建女革命家,被誉为八闽巾帼第一人。2008年苏华在福州逝世,习近平总书记送来花圈表示哀悼。跟五烈士同一时期的泉州特委书记陈平山烈士也是闽中地区共产党代表人物,也曾跟五烈士一起并肩作战,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

红色主旋律电影《无悔岁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总顾问陈振亮老先生和何炳生老先生)

建国以来,尚无一部影视作品反映闽中地区革命斗争史。电影《无悔岁月》若能投拍,将会填补福建红色电影史的空白。剧本自创作以来,始终得到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省宣文艺处曾组织有关专家对剧本进行研讨,并提出审读意见。莆仙地区的领导也以极大的热情关注着电影的筹拍。烈士的家乡及后代更是殷切地期待着开机的一天。

红色主旋律电影《无悔岁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少先队员向烈士后代致敬)

该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 导演赵翀曾凭借电影 《夜·迷宫》 获得2012年英国万象国际电影节最佳原创故事奖,凭借《爱你一生一世》获得2013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国产优秀影片奖;该影片编剧康天赐老师是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原执行理事曾获全国戏剧文学奖,系独立编剧,笔名雪天,著有《天赐剧稿》,其主要作品有:电影剧本《俞龙戚虎》、《迎接太阳的人》、《血魂团》、《无悔岁月》以及电视连续剧《先生,辜鸿铭》等剧本。对于该部影片, 赵翀导演表示他将倾注其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将闽中地区第一代革命党人在大革命时代的红色传奇故事进行一个全新的诠释,给大家呈现一个属于闽中革命特有的宏大的游击战争场面。而细腻、感人的剧本,以及强大的制作团队也极大的增添了该部影片的观赏性。

红色主旋律电影《无悔岁月》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主演与少先队员们)

为了打造精品力作, 影片还力邀国内实力派演员肖宗灵、丁海峰、范雷、新生代演员彭博、闫佳颖、金士城、陈俊希以及福建小童星林若惜担当影片主要演员,同时还会有多名老戏骨加盟,相信他们的到来也会为影片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