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越40年,你会是怎样的自己?支付宝用这样一种方式致敬劳动者

资讯 Tom    2018-04-28 14:35

在五一节前,支付宝推出了“时光流转,原来我是这样的传奇”的创意H5。用户打开H5上传自己的照片就能“穿越”,看到自己在改革开放以来不同时期的职业可能性。

据了解,这是今年五一节前,支付宝“天下码商”项目联合央视财经“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活动推出的趣味游戏。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五一节,这个涵盖了多种小买卖类型的测试,背后是对劳动者的致敬:正是因为有无数勤勤恳恳以“码商”为代表的劳动者,让我们的生活才变得越来越方便美好。

对很多80后、90后网友来说,这个趣味测试跟以往的不同,让人打开了回忆的大门:小时候街边总能看到练摊的、卖爆米花的、开音像店的……现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过去,很多小买卖都随着时代发展消失了,但看到照片,总能想起小时候快乐的时光。

从1978年到2018年,国民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互联网科技也悄悄地改变了大家的日常生活。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的小买卖也在升级,一张二维码,就不仅方便了小微商家的收钱,还能为他们提供贷款、保险等更多增值服务,“码商”群体也应运而生。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每一个时代都有微小但充满力量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平凡,但勤勤恳恳,值得人尊敬。这次,他们将不同职业的“小买卖”列出来,不仅是勾起回忆,更是为了致敬劳动者,让更多人记得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