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数媒与辽宁出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18-04-17 12:35

 

咪咕数媒与辽宁出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出版融合,强强联手!4月12日上午,辽宁出版集团与咪咕数媒“全媒出版 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两大在原创内容和内容分发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企业,将围绕辽宁出版的优质内容全面展开内容联合开发、传播渠道互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在数字阅读、听书业务、纸质图书出版等领域开发出更多精准而优质的产品,并通过渠道融合、粉丝互动、大数据挖掘等模式开拓更大的市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所释放的巨大能量,打造融合出版跨界合作新模式。

辽宁出版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杨建军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闯与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孙毅代表双方签约。

优势互补,释放“数字出版、融合发展”规模效应

近两年来,辽宁出版激活自身基因,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启动二次创业,构建起以出版为核心的同心多元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大出版、大发行、大教育、泛娱乐、文化金融和文创平台的发展格局,快速打牢“四+二”产业板块。集团坚定调整出版结构,实施精品出版工程,在“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重大奖项评选中,获奖数目不断刷新历史最好水平,重点产品线的市场竞争力逐步走强,畅销书品种年增长30%,涌现出“小猪唏哩呼噜”系列等一批销售超亿元的金牌产品。同时,在原国家新广总局支持下,集团加速出版融合步伐,在数字产品、数字平台、大ip运营等领域孵化了一系列优质项目,带动集团产业发展基础全面夯实,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面丰收。

咪咕数媒是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人工智能、富媒体手机报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近年来,咪咕数媒致力于通过纸质出版、电子出版、有声出版、视频出版、衍生出版的“五模式”等,打造规模大、内容优、价值高、互动性强的全新产业链。目前咪咕数媒各类合作伙伴超2000家,平台汇聚超过了50万册精品正版内容,已发展成为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平台。

辽宁出版集团与咪咕数媒进行深度合作,将联合担负起传承创新使命,深度激发融合发展动能。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辽宁出版集团将全面开放图书、优质IP、在线教育资源、产业链协同能力,与咪咕数媒的市场渠道、营销资源、品牌资源等进行融合联动,优势互补,释放双方有机合作后的资源乘数效应和产业规模效应。

资源共享,合力打造融合出版内容精品

作为辽宁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辽宁出版集团在优秀主题出版、传统文化传播、在线教育开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内容资源和深厚的编辑能力,在畅销书及常销书版权积累和创作方面也具备先行优势,同时,集团近年在AR、VR、数字化博物馆、教育平台、出版平台、知识服务等方面发力,人才储备充足,创新能力和技术能力强劲;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网络文学、纸电联动、电子出版、有声出版、视频出版、衍生出版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在实时翻译、IP通讯、新媒体传播、立体宣发有雄厚实力。双方资源共享,深挖存量资源,开拓新增资源,在融合出版、数字出版、知识服务、家庭教育、智能终端硬件等方面合力打造融合出版的内容新产品、平台新模式。

辽宁出版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杨建军在致辞中感谢咪咕数媒对辽宁出版的认可,并表示辽宁出版集团一是要把最好的图书资源、最核心的内容资源,拥抱咪咕数媒的市场渠道、营销资源和公司品牌翅膀,扩大优秀出版内容的传播力;二是要围绕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新,以大数据分析为基准,与咪咕联合打造精准的融合出版产品和平台型项目;三是既有线上联动,更有线下牵手,多维发力。要进行深层次、大规模的写作,跨过简单的相加,实现深度的相融,真正发挥出“数字出版、融合发展”规模效应,从而不断巩固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

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咪咕数媒愿携手辽宁出版集团,以“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平台”为载体,建立长期联合出版合作关系,积极致力于打造出版精品力作,多媒体、多渠道、多形式,扩大优秀出版物的社会影响力,积极致力于推进辽宁省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积极致力于开拓建立文化出版领域的创新性业务合作,共同为中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