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盟数据亮相GMIC 以线下数据打造智能商业护城河

资讯 Tom    2018-04-28 15:39

4月26-28日,以“AI生万物”为主题的2018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李开复,杰弗里·辛顿,汤姆·米切尔,迈克尔·乔丹等各领域精英齐聚一堂,就人工智能、新零售、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前沿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众盟数据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平台受邀参会,在GMIC全球品牌数字营销峰会上,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发表了主题演讲,从数据资产的视角解析了智能商业发展的新思维和新方法。

众盟数据亮相GMIC 以线下数据打造智能商业护城河

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在大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GMIC代表着领先、颠覆和前沿。2009年以来,由长城会主办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一直走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前端,现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行业大会、以及连接全球创新者的合作平台。活动现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迈克尔·乔丹指出,AI的最终目标不是简单的实现无人操作,而是通过AI实现更多的连接能力,我们需要在AI跟经济的关联方面,搭建一个通过AI帮助人类实现经济效益的系统,挖掘AI的商业价值。

新零售时代,所有的企业都在求新求变,如何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在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看来,AI应用的第二波浪潮正在发生,如何将数据变现或者提升商业价值是这波浪潮的主要课题,同时,第三波浪潮也已经来临,我们要基于各种智能技术,利用过去不存在的数据,把这些数据变成新的应用,带来新的用户体验。

对此,众盟数据联合创始人&COO杨海玲表示,“如果说AI生万物,那么数据生AI”,数据作为新时代的水和电,是AI的基础和命脉。她强调,技术和算法是能够复制的,并且在不断地更新迭代,但是数据积累是无法复制的,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壁垒所在,只有当数据真正成为了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才可能作为普适化的技术为生活和商业服务。对于企业而言,数据就是一种无形资产,没有数据资产,企业很难赶上智能时代的步伐。

众盟数据自成立以来,就专注于线下数据的持续积累和价值挖掘,目前拥有200万+线下应用场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在杨海玲看来,过去线下数据是一座被遗忘的矿藏,新零售的风口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线下,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因为商业的本质最终会回归到人的身上,只有在线下才能了解实实在在的“人”。线下门店人来人往,谁进了店,进店待了多长时间,离开之后又去了哪里?这些用户数据是企业向智能化转型的必需装备,是他们在激烈竞争中寻求增量的法宝。

可以说,线下数据就是智能商业的护城河。众盟数据提出的线下数据资产化理论及实践应用方案,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用户数据库,而且能够将数据真正应用到管理和营销之中,转化为企业的效益。它是一个集数据获取、合成、应用为一体的生态闭环,能够为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赋能,例如,门店管理、销售监测、门店选址、精准获客、营销提效等,值得一提的是,线下数据甚至能作为资产评估的依据为企业带来金融支持。

在大会现场,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实践成果得到了极大关注,参会观众纷纷来到众盟数据的展台前进行沟通和交流。据了解,未来众盟数据将在持续积累数据的基础上,融合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挖掘线下数据的价值,以更加智能化、普适化的产品为新零售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