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为公益季杭州“行大运” 捐步为公益献爱心

资讯 Tom    2018-04-28 16:30

4月28日上午8点25分,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上千位杭州市民从杭州运河文化广场起步,绕行拱宸桥、湖墅北路、大兜路历史街区等7公里徒步路程,用行动宣布腾讯公益·2018行为公益季首站—杭州站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开启。

行为公益季杭州“行大运” 捐步为公益献爱心

图为杭州站活动现场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行大运,‘毅’成长”为主题,联合腾讯大浙网及省内多家公益机构,旨在寻找城市中的“平凡超人”,让广大市民能以更轻松的方式亲身参与公益活动,号召更多人一起参与运河保护。

科技助力公益升级,多方号召助力运河保护

随着腾讯公益“行为公益季”第一期活动的发起,“走路就是做公益”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公益行为,与杭州市多年来践行公益的理念一拍即合,这也促使了杭州成为行为公益季“十城徒步”活动的首站。

腾讯·大浙网总裁马小燕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正在让公益方式变得越来越有创意,门槛越来越低。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用脚步丈量运河。走路就是做公益。”

众所周知,杭州拥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而京杭大运河更是“世界认可的中国文化符号之一”。保护运河的文化遗产,成为了中华儿女当仁不让的责任。

“行为公益季”将首个线下徒步活动定位杭州,正是期望以趣味且意义丰富的徒步活动,唤醒杭州市民的运河保护之心。借此,腾讯公益也能成为古老运河的“文化连接器”、“文化翻译官”、“文化新使者”,让古老运河的文化保育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市民化身“平凡超人”,千人过运河再现历史辉煌

在徒步活动上,由杭州市八所学校组成的千人学生队伍无疑成了现场最朝气蓬勃的风景线。这些学生在完成7公里徒步后将为行为公益季捐出上千万步数,大幅度推进行为公益季中各个项目的进行。

行为公益季杭州“行大运” 捐步为公益献爱心

参与者们用小程序参与徒步活动,在终点前确认行程

本次活动特色之一就是线上完成的打卡任务,这实际上实现了全程无纸化的环保理念。张贞贞是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她表示参与者打卡时回答公益题目的正确率还蛮高,这样的新形式能让更多年轻人愿意主动了解运河的文化历史,也更愿意参与公益。

而来自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的叶明铭同学对“走走舞”印象深刻,作为第五个冲线的参与者,他表示,活动前的“走走舞”热身的确让7点就到场的他精神为之一振。

据了解, “走走舞”是腾讯公益特别推出的独创舞步,配套富有律动感的背景音乐,鼓励更多人通过跑步、健走的形式,为公益捐出自己的步数,用实际行动为爱加分。

行为公益季杭州“行大运” 捐步为公益献爱心

舞蹈教练现场教学“走走舞”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表示:“走路就是做公益”只是行为公益的开始。未来,腾讯公益还将不断优化产品和技术能力,让行为公益季不仅可以捐步数,还能捐里程、捐声音,捐阅读时间,让科技的力量不仅可以丰盈自己,还可以帮助他人。

在接下来三周时间内,“行为公益季”徒步活动还将陆续在鄂尔多斯、长春、长治、西安、成都、合肥、济南、昆明、深圳等九大城市展开,让万人行走的公益行动走进中国更多地区,让公益的种子,在更多用户的心中生根发芽。

用户不仅可以在腾讯网上了解到“行为公益季”最新进展,还可以通过腾讯验证码这一功能,在QQ登录、用户改密、微信登录、注册等页面时,看到本次“行为公益季”的全新海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