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京东共建联合实验室AR智慧购物势不可挡

资讯 Tom    2018-04-28 17:19

 新房的客厅里该摆放什么样的茶几,才能更配沙发?周末的晚宴,哪款颜色的口红更能为你锦上添花?……面对这些大事小事,拒绝试错的你,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前不久在华为P20手机的发布会上,一段通过华为P20手机在京东APP上实现线上产品虚拟试妆、摆放的便捷购物视频引起了众人的兴趣和感叹,而在未来,手机+AR的新型购物体验将值得更多期待!

华为-京东共建联合实验室AR智慧购物势不可挡

4月26日,华为终端软件总裁王成录博士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黎科峰共同签署AR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宣告华为-京东AR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未来双方将围绕AR技术共享能力、共建标准,打造京东优质AR购物环境,提升华为手机用户的线上线下购物体验。

基于华为手机的麒麟芯片、传感器能力及软件核心算法的支持,京东AR购物将实现光照感知及亮度、阴影、材质等方面的调整,不断拓宽购物场景。同时,通过华为自主研发的HUAWEI AR Engine引擎,除了能够调用通常的水平面识别能力外,挂式空调、挂式电视等虚拟物品也可以在垂直墙面上被准确摆放,而这项垂直面精准识别建模的能力,目前仅有少数引擎能够提供技术支持。

华为-京东共建联合实验室AR智慧购物势不可挡

将线上商品带入线下场景,虚拟适配带动现实感官,是移动购物市场未来的绝对趋势。京东黎科峰博士说:“京东与华为在各自企业发展历程中,都十分注重在技术方面的投入,未来,京东将秉持“技术是核心竞争力”的信念,与华为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提升京东AR购物在华为手机上运行的性能、稳定性及兼容性,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购物体验。”

华为终端软件总裁王成录博士提到,“京东和华为都是非常注重技术提升、品质管控和消费者体验的企业,相信通过双方在联合实验室展开的一系列技术合作,必然会为华为手机用户在京东平台上带来更优质的购物体验。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终端及设备制造供应商,华为将依托丰富的用户经验及在AR技术的前沿创新研究分析能力,通过软件、硬件、开放平台和标准等四大方面的投入与京东展开深入合作。

华为-京东共建联合实验室AR智慧购物势不可挡

未来,华为-京东联合实验室将在环境理解、3D建模、空间定位、人机交互、服务场景等领域联合研发,通过专项技术的联合创新和行业规则的标准探索,让京东AR/VR等最新技术快速在华为手机上落地,为用户带来极致AR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