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地政企抢滩智能无水厕所产业 争夺千亿市场

资讯 Tom    2018-04-17 13:42

 

多地政企抢滩智能无水厕所产业 争夺千亿市场

近年来,“厕所革命”在全国不断发力,从旅游领域扩展到社会全域,从城市中心扩展到普通乡村,各地政府多措并举,着力解决群众“吃喝拉撒”四大生理需求中重要环节问题,让“方便”之事更方便,在改善民生的同时,厕所产业也被业界人士预测,将是环保行业的新金矿。

媒体报道全国各地厕所革命行动都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海南省计划在2018年在全省新建、改建800座,进一步提升城市建成区内临街公厕的覆盖率; 湖北省在“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里明确规定,将建设改造3837座城市公共厕所、3270座乡镇公共厕所;江苏省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自2018年起,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650座。

日前,被业界称为“厕所大王”的智能无水生态洁厕发明人薛文涛受邀考察厦门市场,据当地官员介绍,厦门到2020年,步行15分钟左右就能找到一座标准化的城市公厕。薛文涛此行受到厦门市市委常委、副书记陈秋雄、厦门市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李玉辉、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黄全能、厦门市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宁等领导热情接待,弘信创业工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党组书记傅松立等陪同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市场容量,并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磋商,厦门市相关单位表示愿意豪华聘礼迎娶网红厕所项目,共同抢滩布局千亿厕所市场。

多地政企抢滩智能无水厕所产业 争夺千亿市场

弘信投资产业项目总监李秦、弘信投资党组书记傅松立、智能无水生态洁厕创始人薛文涛、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李玉辉、厦门市环卫处处长黄全能、佳净洁招商总监徐新伟(从左至右)

多地政企抢滩智能无水厕所产业 争夺千亿市场

弘信董事长李强(左三)

多地政企抢滩智能无水厕所产业 争夺千亿市场

据薛文涛介绍,自2018年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多地政府都在厕所革命工作落实中遇到不可避免的痛点,那就是选址难、审批难、建设周期长,想要快速提升厕所覆盖率存在相当大难度,而开工建设时,开挖下水道、化粪池等繁杂的传统土建工程又将面临投资成本高昂的问题,即使建成投放使用,清运粪污的维护费以及粪便对环境的污染问题都让相关部门颇为头疼。所以,以“无基建、零用水、无臭味、零排放、无污染”轰动业界,被网友称为“网红厕所”的智能无水生态洁厕开创者浙江佳净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频频收到全国各地政企伸出的橄榄枝,纷纷邀请参观当地产业园区,均表示将把厕所项目优先纳入相应政策支持范围,在用地、税收、财政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分级建立协调制度,努力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建成收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