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2综艺观察:年轻人综艺霸屏,新式喜剧综艺将成为最大惊喜

资讯 Tom    2018-04-17 13:47

无“battle”不街舞,无“pick”不偶像。2018年Q1的网综市场亦是一场盛大的battle:这边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打出与“爱豆一起成长”的口号,那边优酷《这就是街舞》高举“为梦想勇敢追逐”的大旗,场面好不热闹。而在即将到来的Q2,品牌主的广告投放开始持续放量,优爱腾三大视频巨头纷纷卯足了弹药,在网综制作上持续加码,一大批优质的综艺大片成为Q2市场上的绝对主角。

Q2网综题材扎堆儿,市场需要新式题材的刺激

Q2的网综在题材和内容上更加丰富多元,爱优腾纷纷在头部节目上发力,围绕着街舞、偶像养成、机器人争霸等年轻人兴趣题材展开对垒。爱奇艺主打《热血街舞团》和《机器人争霸》;腾讯视频延续去年的“偶像养成之路”,重磅推出《明日之子2》及《创造101》等偶像类节目。

优酷在Q2的网综排布则非常讨巧,除了《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这两档聚焦年轻文化的超级网综,另一档风格完全不同的超级网综《周六夜现场》也即将在6月上线,为网综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周六夜现场》引进自NBC著名的喜剧综艺《Saturday Night Live》。《Saturday Night Live》是全球最成功的喜剧模式,也是美国电视史上最长寿、获奖次数最多的节目之一,该节目播出43年间,共获64次艾美奖,并曾被《时代周刊》评选为“百大电视节目”中的第七位。

《周六夜现场》有望再立网综大片的新标杆

2018年网综市场呈现一个显著特点,不管是投入成本,还是制作团队,亦或是商业化都出现明显的跃升,网综进入了“大片时代”。在这个背景下,网综都在经历着大片化的改造。

最直观的表现是投入升级。随着巨头入场、网综创新周期加快,平台对网综的投入也从早期的千万量级增长到5000万-8000万的区间。2017年开始,超级网综在投入上再次大幅提升,以《明日之子》《这就是街舞》等为代表的超级网综,投入已经普遍超过1.5亿。而2018年的《周六夜现场》制作费已经超过2亿,这充分彰显了优酷对在喜剧领域深耕的诚意和决心。

制作上,《周六夜现场》由优酷、欢乐传媒、笑果文化联合打造。欢乐传媒曾经打造出口碑收视齐飞的《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喜剧总动员》等综艺,《欢乐喜剧人》前四季均在优酷独家上线,累计总播放量高达62亿;笑果文化曾打造出深受年轻人追捧的脱口秀综艺《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

优酷、欢乐传媒、笑果文化,构成了喜剧综艺的黄金三角,为《周六夜现场》的品质保驾护航。于此同时,《Saturday Night Live》美国原版制作团队在内容结构、场景设置、舞台美术等维度将进行全方位的支持,以保证节目的高品质制作。

喜剧市场已经成熟,营销资源刚一推出就受到争抢

有评论认为,如果说《爱笑会议室》是喜剧类综艺节目吸引观众初见成效的试水,那么喜剧综艺真正兴起并形成爆发式增长是在2013年。当时国内选秀类型的真人秀综艺泛滥,欢乐传媒另辟蹊径推出了素人喜剧选秀类综艺《笑傲江湖》。节目一经推出收视率居然一路飘红,引得其他卫视也纷纷仿效推出草根选秀模式的喜剧综艺。

此后,喜剧综艺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来看,不管是《欢乐喜剧人》还是《喜剧总动员》网络播放量都非常可观,在社交网络上的热度也不断上涨,用户观看喜剧综艺的习惯已经养成。

有优酷、欢乐传媒、笑果文化的组合,背靠阿里大文娱生态矩阵和阿里电商生态矩阵的两个“5亿”用户,优酷《周六夜现场》可以打通从综艺到电商的全链路营销资源,进行海陆空立体化的场景覆盖和品牌宣传,进而促进品牌的裂变式传播。

截至发稿前的最新消息,节目未播先火收到了用户和广告客户的一致追捧。搜狗的微信热度环比增长814%,百度指数整体环比增长28%。不断攀升的热度让节目营销资源非常抢手。优酷刚放出这一招商标的,就已经有多个一线品牌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有分析认为,从Q1街舞招商破纪录的大背景下,Q2综艺将迎来网络招商的又一次井喷。进入了第二季度,部分头部综艺招商都已经满额,而广告主的投放需求还在不断上涨,有着大投入、大制作、大宣发加持的《周六夜现场》等一大批超级网综,有望在第二季度再次掀起一个网综招商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