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低度化、年轻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

资讯 Tom    2018-04-17 15:22

近日,在2018“五粮液杯”中国南溪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冠名方的五粮液表示,赛事本身所彰显出的年轻、活力,与近年来五粮液品牌所追求的年轻化战略不谋而合。五粮液希望借助此次赛事,向更多热爱体育的朋友展现五粮液“个性化”“年轻化”的一面,通过“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这样的特别方式增进与大众互动。

当前,五粮液正围绕低度化、年轻化、数字化等方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二次创业、再铸辉煌’的要求加快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领先优势,并通过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巩固‘中国酒业大王’地位。”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曾表示。

为白酒低度化正名

引领中国白酒低度发展新风尚

春交会期间,五粮液重磅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纪念”产品、大事件主题套装纪念产品和“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以及与国际知名品牌施华洛世奇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款高端婚宴专属产品“五粮液·缘定晶生”等多款新品。

五粮液:低度化、年轻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仅是产品优化提升那么简单,更是五粮液“1+3”产品策略的具体落实,将进一步巩固核心产品五粮液的高端定位,构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再度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去年1218期间,五粮液就提出要执行“1+3”产品策略。即:在做精做细销售占比达70%的52度新品五粮液基础上,要打造独特、稀缺、个性的高端五粮液系列,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五粮液系列,全新的国际版五粮液系列。

事实上,五粮液在低度化方面布局已多时。上世纪70年代,五粮液率先开展白酒低度化技术研发,秉承纯粮酿造发酵等工艺优势,加速低度白酒研发、生产和销售,先后推出35度、39度、42度五粮液,并通过创新营销模式,提升市场份额,推动了五粮液低度白酒的持续健康发展。

“历经近半个世纪的专注研发和技术攻关,五粮液在低度白酒领域的技术已臻于完善,为中国白酒国际化奠定了坚实的品质基础。”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所需的健康低度产品,对加浆水处理、制作工艺、指标平衡、感官特征、风味稳定等要求十分严苛,五粮液采用淀粉吸附——低温过滤法进行除浊的技术已更新到第三代,更具集成化、节能化等优势,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对健康低度酒的需求。

2017年7月28日,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川酒历史上首次承办以低度酒为主题的大型论坛,这场汇集大国工匠、国学大家、业内专家的行业大会取得了极大成功。

经过40多年的酝酿,中国低度白酒正在悄然进行着一场蝶变:来自中国酒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低度白酒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1%的占比提升至50%左右。在这个时节,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举办“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对促进低度白酒发展和中国白酒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酒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次论坛既是一次低度酒的“全民科普”,也是吹响中国白酒低度化、国际化的“集结号”。

为白酒年轻化蓄势

率先探索新生代酒品研发推广

2017年12月16日,“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宜宾收官。这场赛事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IBA国际调酒师协会支持。这是五粮液集团加速新生代酒品研发推广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白酒适应市场变化,提升白酒企业新生代酒类的创新能力。

五粮液:低度化、年轻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

大赛以“新生代、新品味”为主题,历经9个月的初赛、预赛两轮角逐后,31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大赛打破了新生代酒品调制只以国外烈性酒做基酒的惯例,采用四川白酒做基酒,将传统白酒与西式调酒相结合,致力于将川酒打造成为全球主流市场认可的“世界白酒”。总决赛中,由五粮液新生代酒业公司出品的百味源浓香型白酒被指定为调制白酒鸡尾酒的基酒。

在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研发和打造上,五粮液是领跑者。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五粮液就陆续与英国、法国等世界主要名酒出产国开展技术合作,重点就威士忌、果露酒等酒品的研发,进行技术攻关和国际合作。

去年以来,五粮液积极落实“进酒吧、看川酒”等战略部署,将新生代酒品发展纳入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中,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适应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引领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五粮液已经形成多样化、时尚化、低度化、个性化、潮流化的新生代产品集群。

“低度化、年轻化是白酒产业发展的多元化趋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热点。作为四川省的支柱产业,白酒产业的创新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五粮液方面表示,公司将高度重视低度、时尚、健康的个性化需求,持续推进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