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时代音乐宣发的顿悟:一场集体无意识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资讯 Tom    2018-04-17 18:01

 

新时代音乐宣发的顿悟:一场集体无意识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事件回顾:

4月14日,丽江大研古镇被数千个蓝色的“告别气球”淹没,整个四方街被打造成蓝色的“眼泪座”。游客们在餐厅、在民宿、在客栈都能够免费领取一张“告别明信片”,通过活动主办方免费邮寄。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仪式感体验,让每个来到丽江的人告别过去的不快乐,把眼泪留在眼泪座。事实上,这次活动是国内新晋男团“钛戈”首支单曲《眼泪座》的发布仪式,新颖的形式让人们不经意间记住了这首好听的歌。据悉,整场活动从早到晚的画面均被一一记录,将形成一支无法复制的大型实景真人MV,这一天丽江古镇上的每一个人都成为了这支MV的主角。

新时代音乐宣发的顿悟:一场集体无意识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2018年4月14日,整个丽江都在告别。居民、游客、落脚者,这一天出现在丽江的每一个人都集体无意识地完成了一次名叫“眼泪座”的不可复制的大型实景音乐真人秀。

很久以来,音乐作品一直都在找寻与受众的关联,无论是情感投射、鸡汤歌词、洗脑旋律等内容方向,还是媒体发布、渠道露出等营销方向,都存在着名叫“受众选择”的那一层窗户纸。

新时代音乐宣发的顿悟:一场集体无意识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很久以来,音乐一直是人们生活的背景,是陪衬,普罗大众除了听觉之外的感官几乎与音乐绝缘,音乐原本是人们在劳动中创造的平民艺术,却随着历史逐渐被搬进庙堂。流行音乐的诞生让音乐有了一次历史性的回归,可流行音乐的流传却在信息爆炸的当下陷入种种套路。

当购物逐渐电商化,激发了商场主动创造体验式商业的全新模式;当外卖从电话演变到可视化下单,餐厅开始提升堂食的服务体验。终于,音乐也不再甘居陪衬,全场景、沉浸式的音乐体验,从《眼泪座》丽江实景真人MV事件起,证明好音乐是会吸引受众主动成为它的一部分,“生活在音乐里”不再是个浪漫的远方,而是一种“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惊喜与慰藉。

新时代音乐宣发的顿悟:一场集体无意识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这种全新的音乐宣发切入点,像一颗柔软的子弹,打在受众最敏感的心灵深处,音乐成为了永远无法忘怀的回忆,与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场景和画面牢牢地捆绑在一起,不再是陪衬,而是记忆的本体。

生活之所以珍贵,在于你明明在生活却不自知,而等到你反应过来,一切都无法复制。音乐其实也是转瞬即逝的产物,同一首歌,不同时间、不同情境下听到的感受都不相同。或许音乐从业者们的痛点便是与受众的生活产生绝对的必然联系,那么与其隔山打牛一般地借助各种渠道来推广,不如直接了当地走进受众的生活场景,用行动让音乐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