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外收入超六成:游族出海路背后的坚守与突破

资讯 Tom    2018-04-18 09:23

据《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自主研发游戏的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长率仅为14.5%,该数据已经连续两年下滑,背后释放的信号不明而喻:海外市场从当初国内游戏厂商纷纷抢占的“香饽饽”,现在也已经开始迎来“红海”的早期征兆。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游戏厂商游族网络在近期发布的2017年年报中,依旧以海外收入19.68亿元,年增长55.23%的成绩,自2014年起连续4年年增速超过50%,表现出游族海外业务发展的蓬勃生机,其“逆势上扬”的背后“秘诀”,颇受业内关注。

海外收入超六成:游族出海路背后的坚守与突破

《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

精品出海:明星产品续航+新游突击细分品类

近年来,国产游戏进入出海“快车道”,全球游戏迎来2.0时代,当海外市场从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基于产品本身的“较量”成为游戏厂商新一轮的比拼重点。而精品化作为游族网络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三大战略之一,同时也成为其制胜海外市场公开的“秘密”。

以游族自研页游《League of Angels》(中文《女神联盟》,简称LOA)为例,该游戏至今稳居Facebook平台RPG类网页游戏畅销榜前列,以卓越品质以及细致化的本地化运营,展示了其超长生命力。同时,同系列其他游戏也在全球市场表现良好。值得一提的是,游族另外一款移动游戏《Legacy of Discord - Furious Wings》(中文《狂暴之翼》,简称LOD),2016年11月11日全球上线以来,在2017年中国手游海外收入TOP30排行榜中,LOD依然稳居前五。

在明星产品的续航力表现之外,游族新游出海则实现了在细分品类上的突破,2017年,从游族的休闲游戏《永不言弃3:世界》海外版上线可窥见端倪,游族正在尝试在优势品类布局之外,发力细分品类,进军多样化的全球市场,这也为游族的出海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

海外收入超六成:游族出海路背后的坚守与突破

游族旗下游戏《狂暴之翼》(LOD)

出海策略升级:广泛布局+深耕区域市场

目前,全民出海已经成为共识,游族网络在出海时间较早的领先优势下,发行范围已经全面覆盖全球市场。因此出海初期的加速拓展新市场的需求转变为如何深入区域市场的新命题。这也与游族“Go global,Think local”的出海思路相契合。对此,游族进行了诸多有益尝试。

游族除了在全球一些重点城市,如伦敦、台北等地设置了办公室之外,更是于2016年收购了德国本土知名游戏企业Bigpoint,深挖欧洲区域市场,并相继在去年成立了印度子公司和韩国子公司,游族全球化版图的深入辐射范围同样在加速扩张。

今年3月,游族网络总裁陈礼标公开发布了游族“1+N”欧洲战略,即以一个欧洲总部与N个工作室、发行团队及合作伙伴的方式,深耕欧洲区域的游戏研发与发行。显而易见的是,随着这一战略思路的推行,不论是资本还是研发的投入,都将给游族的出海带来全新面貌。

海外收入超六成:游族出海路背后的坚守与突破

游族网络总裁陈礼标在与爱尔兰副总理的会谈中公开游族“1+N”战略

品牌力爆发:2017游族“出海”升级

2017年对于游族来说,是其历经多年出海探索之路后,从产品到品牌全面升级的一年,在2017年年报取得的亮眼数据之外,游族先后斩获一系列肯定——2017游族入选由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全球领先信息咨询公司凯度华通明略以及Google 联手发布的BrandZ™中国品牌出海排行榜三十强,并获得由中国游戏产业协会颁发的“2017年度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殊荣,同年游族荣获金茶奖颁发的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游戏企业”及2017年度“最佳出海游戏企业”两项大奖,游族全球影响力以及出海口碑受到了国内外的认可。

海外收入超六成:游族出海路背后的坚守与突破

游族入选出海品牌30强榜单

事实上,从迈出出海步伐到目前游族全球发行范围遍及230个国家及地区,游族的出海历程仅仅只有四年时间。2013年,游族首款自研产品《女神联盟》进军欧美市场,打开了游族作为国内较早出海的游戏企业的口碑效应。截止目前,游族推出的包括《女神联盟》系列、《少年三国志》、《狂暴之翼》等一众精品游戏的口碑与收益双丰收,已经为游族出海品牌打造带来了较高的美誉度,并助力游族从众多出海游戏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出海游戏企业的有力竞争者,而这一切与其深耕海外市场多年,成熟的海外发行经验、完善的海外发行策略、开拓新市场的雄厚实力以及不断创新的出海思路息息相关。

随着出海竞争的进一步加剧,来自行业压力与企业自身的转型需要,对于国内游戏厂商的出海思路带来了新的思考,而游族的“坚守与突破”或将给业内带来另外一种思路的碰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