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造空调 看奥克斯用这些招数玩出一片新天地

资讯 Tom    2018-04-18 09:32

 很久以来,我们生活在“世界在狂欢”的大环境中,似乎已经习惯了被舆论和噱头牵引,品牌推广和营销手段更是不遗余力地捆绑热点,追逐流量。但是,世界变化这么快,热点层出不穷,追到何时才是尽头?相比疲于奔命靠热点,坚持自我,拥有可持续的品牌定位才是赢得消费者的根本之道,尤其对于靠品质和技术实力说话的工业制造品牌来说,用润物细无声的温情营销打动消费者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奥克斯空调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的温暖品牌理念,一路成长成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空调品牌,在此过程中,奥克斯也为温情营销的法则赋予了新内涵,打造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方法论。

除了造空调 看奥克斯用这些招数玩出一片新天地

用温情呵护品牌理念生长释放爱家的力量

不管世界如何变化,爱与亲情永远是最动人的主题,从近期大受好评的《寻梦环游记》,到广泛被借势的《深夜食堂》,都是通过看似淡淡的温暖,触动到人心灵最深的地方。奥克斯空调对情感营销的把控也可谓精准。就在4月12日奥克斯京东超级品牌日启动前夕,奥克斯发起了“我最爱的家”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第一项活动就是征集了60位小朋友,让他们用童真的画笔表达出他们心中最爱的家的样子,这些小朋友有一个相同点,他们的家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奥克斯空调呵护孩子成长,而小朋友们也在画作中表达了他们对自己舒适温暖的家的爱。

除了造空调 看奥克斯用这些招数玩出一片新天地

除了针对小朋友和年轻父母的视角,奥克斯空调还发布了“藏在时光里的秘密”一镜到底H5。故事的主人公与千千万万平凡的我们一样,在成长中有烦恼也有困惑,但更多的是父亲母亲在岁月的点点滴滴中给予我们的爱。这份默默的爱让我们在艰难的日子里也从没想过放弃,但当我们有能力回报父母时,他们早已韶华逝去,不再是我们记忆中年轻的样子。表达爱意不要等待,哪怕不能时时相伴,也要让知冷知热的奥克斯空调为爸妈送去舒适的生活。

除了造空调 看奥克斯用这些招数玩出一片新天地

通过针对年轻父母与工作繁忙疏于照顾家人的青年人的精准定位,奥克斯这一波营销可谓点对点打倒了目标消费群体的心,引发的递进式传播效和品牌影响力与销量双赢的效果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定位准确,一以贯之,坚持必然能够产生回响,奥克斯不仅线上发力,线下也始终如一,就在奥克斯京东超级品牌日发布会的现场,象征着家的屋檐元素随处可见,连到场嘉宾都自觉将爱家与奥克斯品牌自然相连,可见,奥克斯爱家的品牌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除了造空调 看奥克斯用这些招数玩出一片新天地

情感营销是最高级的营销传播手法之一,其高明之处,就是从受众的情感诉求出发,直击他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引起情感共鸣,从而打动消费者。在媒体多样化、信息泛滥化的时代,奥克斯能够始终坚持品牌理念,呼吁爱家行为,踏踏实实地去做走心的内容更显得如此珍贵。

IP+社交玩法突破传统瓶颈激发营销新爆点

挖掘用户需求是每一个商家的终极目标,而人的需求归根结底是从人性出发,马斯洛需求原型指出,所有的人都有生理、安全、社交、爱与尊重、自我实现五层人性需求。而越是高层次的精神满足,越会让人愉悦和信任。从奥克斯的营销哲学出发,以质量为核心满足了人们的生理舒适需求,以情动人谓之爱与安全感,而在社交与自我实现的需求中,我们看到奥克斯也不断刷新自我能力。

在4月12日奥克斯京东超级品牌日发布现场,奥克斯吉祥物小奥IP动画大电影预告片发布,小奥的幸福家庭故事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同期,奥克斯宣布,小奥动画电影将于年内上映。IP打造并不是最新玩法,但成功的IP却能让人们产生情感共鸣与归属感,更能够为品牌带来影响力的提升,好的IP对品牌与粉丝来说,本身即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方法。同时,借用IP形象与大家深度互动,也是影响多元化受众,引导年轻化群体,向时尚化转型的好方法。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奥克斯此次发力IP打造值得期待。

借用明星影响力带动流量是社交营销中更直接有效的方法,作为奥克斯首席产品艺术官,欧阳娜娜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并通过全程直播与粉丝和消费者互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