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交+直播”的胜利:Mico&Kitty Live雄踞海外“闷声发大财”

资讯 Tom    2018-04-18 10:32

2017年,国内直播行业用户规模增速明显放缓,近1/3的平台黯然退场。进入2018,这样的趋势更为明显,曾一拥而上的“千播军团”绝大多数溃败而归,剩下的几个头部玩家则开始扎堆寻求上市。

流量红利的消失和纯直播模式的局限,使国内直播行业风光不再,甚至有媒体作出了“直播已死”的宣判。然而,在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一家旗舰平台却凭借着“社交+直播”的模式焕发着强劲的生命力,以成倍的增速疯狂生长。

合并一年后,Mico&Kitty Live交出了一张沉甸甸的成绩单:全年营收增长超过300%。

“社交+直播”的胜利:Mico&Kitty Live雄踞海外“闷声发大财”

“闷声发大财”的一年:营收增长300%,中东增长190倍

Mico是一款主打多场景社交的全球陌生人社交平台,2015年2月上线。当时还是工具出海大热的时候,鲜有重度本地化的内容产品出海,尤其是社交产品。Mico率先走出了这一步,并凭借着差异化的打法在巨头林立的全球社交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相比之下,Kitty Live则相对年轻。2016年7月,这款主打“时尚、高端、阳光”的直播平台从东南亚正式启程。当时国内正值“直播元年”,海外不少区域也已出现copy from China的中国创业者。Kitty Live并没有选择避开竞品,而是选择通过适合本地市场的差异化定位重塑当地的直播行业,从而迅速崭露头角。

2017年2月,Mico和Kitty Live在资本的撮合下一拍即合,完成合并。合并后的公司CEO Sean曾向媒体解释了合并的逻辑:陌生人社交平台对内容生产模块单一,直播平台流量成本高、用户粘性不足,二者对内容和社交关系的需求是合并的根本原因。

合并后的Mico&Kitty,产品独立存在,内容和功能相互打通。Mico获得了丰富的内容生态和变现途径,而Kitty Live则通过社交关系的引入和沉淀降低了成本,留住了用户。

“社交+直播”的胜利:Mico&Kitty Live雄踞海外“闷声发大财”

Mico阿语版本产品

一年过去,Mico&Kitty Live的用户量稳步增长,总量突破一亿,而营收则实现爆发,全年增长超过300%。这其中,一部分来自根基牢固的东南亚市场的贡献,另一部分则来自墨西哥、埃及等新兴市场,尤其是中东市场的爆发。据介绍,中东的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0倍。

Mico&Kitty Live的中东市场负责人Eddie介绍,中东市场是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筹备,2017年初正式启动,2017年中旬开始发力并持续增长。可以看到,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两大应用市场的付费榜上,Mico&Kitty Live排名不断攀升。Eddie透露,其团队的营收在中东地区已做到同类产品第一。

产品生态不断拓宽:全球Live House、品牌联合、区块链应用

对于营收增长的原因,Sean认为,模式上的领先是根本,从操作层面上来讲则主要得益于产品生态的不断拓宽、深入的本地化以及成功的用户运营。

本地化运营一直是Mico&Kitty Live的强项,Sean本人来自中兴,在海外市场打拼十几年,团队核心成员多来自中兴、华为、UC,有国际化背景。另外,他们还非常擅长招募当地的人以壮大团队,所以在不同的本地化市场都能游刃有余。

他们擅长针对当地的风俗、节日、宗教习惯、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进行内容运营,常规的如泰国的宋干节、印尼的斋月,都会有线上线下联动的活动。Mico&Kitty Live在重点打透的市场都会邀请当地打牌明星作为代言人,还有大批的娱乐圈资源和高端主播助阵。

“社交+直播”的胜利:Mico&Kitty Live雄踞海外“闷声发大财”

Kitty Live泰国年度盛典现场

内容生态建设一直是Mico&Kitty Live的重中之重,团队为此筹备多时的“全球Live House”即将于4月20日上线。据介绍,Live House是Mico&Kitty Live重点打造优质内容聚合,意在将平台上好的内容沉淀下来、传播出去,包括全球7*24小时音乐频道、热舞频道、游戏频道、体育频道、购物频道等等。

对于当地的品牌合作,Mico&Kitty Live也一直占得先机,因为其高端时尚的品牌形象受到众多大厂商的青睐,OPPO、Lazada、京东一直是其长期合作伙伴。4月18日,小米在印尼的新品发布会,也邀请Mico&Kitty Live作为合作伙伴,对发布会全程直播,并在会后继续推进产品测评、耐电测试等一系列合作。

在Mico&Kitty Live的一系列布局中,还有一点非常引人注目,就是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和落地。今年年初,Mico与GSC达成战略合作,相互引入用户和技术,共同拓展生态,打造全球社交链。

“社交+直播”的胜利:Mico&Kitty Live雄踞海外“闷声发大财”

GSC钱包在Mico测试落地

3月,GSC开启公测,将钱包应用落地于Mico和Kitty Live,实现跨平台的充值、支付、转账、提现等等,大量的应用场景不断开启,成为首个将区块链应用实际落地于产品的社交链,接下来的发展空间也相当令人期待。

Mico&Kitty Live CEO Sean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有节奏地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于产品中,而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不断优化其社交生态,打造全球最大的娱乐视频社交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