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资讯 Tom    2018-04-18 16:21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教育水平和经济收入提高,中国女性在逐渐实现生活独立与财务自由的同时,更为消费市场创造了一个瞩目的“她时代”。

“她时代”概念是何时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无从查阅,也许是在马云凭借背后的“败家娘们”在纳斯达克敲钟时,也许是当“双十一”成为了女性购物狂欢节、“聚美优品”等女性购物app成功兴起后,越来越多的商家终于意识到中国女性已经成为了消费市场一支异军突起的队伍。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她时代”下的女性消费力量

今年的“3.8女神节”,招商银行信用卡平台便公布了“女神节消费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女性持卡用户在3月7日——3月8日境内消费高达90.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1%;来自京东平台的一份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内,女性用户在京东平台下单人数增长了4倍以上,销售额增长了近5倍。

对比十年前,中国女性消费群体在市场还是扮演着可有可无的角色,尤其是在西方商家眼里,中国女性对家庭收入贡献不大,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家庭主妇。而如今,一些西方品牌已经会为了迎合中国女性的喜好在产品中注入象征中国文化的元素,比如雅诗兰黛、阿玛尼等欧洲品牌在猴年来临时推出的猴年限定化妆品,就是很好的例子。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女性消费更自由,情趣用品增速快

另一方面,经济的提升与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大多数人购物目的从满足刚性需求向提高生活质量转变,这在女性消费群体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国内某大型电商平台曾对近两年来女性用户的消费结构进行了分析,根据该电商平台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女性的购买类目除了日常服饰、美妆、家居等传统类目,有些类目在近些年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其中保健、情趣用品等类目增速尤为明显。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女性对情趣用品需求的增加,在很多商家的意料之外,却又存在于情理之中。女性经济地位的提升也就意味着她们会拥有更多的自由,这种自由不仅体现在财务上,还有精神自由,即追求喜欢事物的自由。“性”是一种能为身体带来愉悦的行为,而情趣用品的存在就是辅助我们更好的达到欢愉状态,单身男女可以用它独自感知“性”的曼妙,有伴侣的一起使用还能促进情感交流。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而女性用户对于情趣用品行业影响的不止是销量,行业的整体风格也正在悄悄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生活方方面面的品质,在选择情趣用品时也不例外,她们在选购情趣用品时逐渐偏向于精致的外观和良好的购物体验,大量裸露伴随神经刺激的图片式购物体验,已经在市场淘汰的边缘。因此,你会发现市面上诸如杜蕾斯、冈本等“老字号”避孕套品牌也渐渐推出“粉色系”的“女性玩具”,同时还有类似网易春风等走清新文艺风格路线的情趣品牌兴起。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我从来没有买过仿真类的按摩棒,光是看到我就会觉得抵触,更别提使用了。”一名女性用户如实表明了自己对市面上夸张的仿真类情趣用品的态度,偶然间在别人的分享中看到网易春风的女用按摩器“月半弯”,她第一次有了试着用情趣用品的冲动,“第一眼看到觉得像某种水果,没有一点恶俗的感觉,拿在手上触感也很舒适,这样有温度的产品才更像是为女性用户设计的。”

消费市场迎来“她时代”,网易春风成了“躺赢”玩家?

事实上,网易春风此类品牌的不断兴起,也将带动这个行业从“低俗”到“高雅”转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不再会有国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情趣用品。正如网易春风的品牌宗旨,为亚洲年轻人提供更真实的体验以及更有趣的尝试,让更多有敢于做天生好玩的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