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创企业如何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文创实验区邀专家支招

资讯 Tom    2018-04-18 16:57

本报讯(记者 )4月18日下午,2018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智汇三三”高端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京举行。appMagics、艺恩数据、睿格ReigVR等企业代表,就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话题展开了探讨。此外,活动还邀请专业律师,就文创企业如何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本次沙龙以“文创新时代——以新技术赋能全球创意产业”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就赋能文创产业的区块链、VR等新技术、新模式进行深入的对话,并从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商业开发进行多维度解析,共同探讨如何使文化与科技进行深度融合,更加有效的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活动由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协办,蓝色智慧中心承办,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支持。

记者从沙龙上获悉,针对朝阳区近日发布的《文化创意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南》,为了帮助辖区文创企业正确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特别邀请了专业律师,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操作指引》两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政策依据,并对指南内容进行解析。
从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主体条件、知识产权条件、领域条件、人员条件,再到研发费用的要求、高新企业收入的要求、创新能力要求……活动现场,律师从8个方面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他也就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认定流程对参会企业进行了提醒。

据悉,《文化创意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南》针对文创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系统梳理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组织与实施、认定条件、认定程序、享受政策优惠及认定成功的后续工作,以使更多的文化科技类企业知晓该政策,享受到这项政策红利。“凡是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文创企业,须在工商注册满一年以上,主要产品或服务的技术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范围,技术人员不得低于企业职工总人数的10%等。”国家文创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自2014年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健康发展,并着力打造“智汇三三”高端沙龙品牌系列活动。“同每年商务节期间举办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打造一个高效连接政府、企业和学界三方,集共享智慧、资源整合、创新风暴、区域发展理念转化于一体的功能性平台。”


相关链接

文创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需准备的材料: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在线打印并签名、加盖企业公章);

2、证明企业依法成立的《营业执照》等相关注册登记证件的复印件;

3、知识产权相关材料(知识产权证书及反映技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参与制定标准情况等)、科研项目立项证明(已验收或结题项目需附验收或结题报告)、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与转化形式、应用成效的逐项说明)、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总体情况与四项指标符合情况的具体说明)等相关材料;

4、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的关键技术和技术指标的具体说明,相关的生产批文、认证认可和资质证书、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材料;

5、企业职工和科技人员情况说明材料,包括在职、兼职和临时聘用人员人数、人员学历结构、科技人员名单及其工作岗位等;

6、经具有资质并符合本《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下同)研究开发费用、近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

7、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

8、近三个会计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包括主表及附表)。

申请步骤:

自评→网上注册→填写申请书准备材料→专家评审→审查认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