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能否重塑辉煌 ENCINO或为北京现代带来生机

资讯 车质网 2018-05-13 09:07

4月10日,北京现代全新车型ENCINO正式上市,本次共发布4款车型,售价12.99 -15.59万元。ENCINO不仅作为本土化战略2.0的开山之作,更是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给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以全新选择。

高性能时尚酷跑SUV

 

能否重塑辉煌 ENCINO或为北京现代带来生机

 

作为北京现代首次推出的高性能车,ENCINO在北京现代的产品线中处于细分市场的核心定位,在这款车上市前夕,官方通过大量走访消费者得知,这款车受众群体是处在拼搏向上期,追求个性的年轻群体。只要消费者拥有一颗年轻的心,都属于这款车的受众群。

能否重塑辉煌 ENCINO或为北京现代带来生机

除了分体式的车灯组和双色车身这两个最大特色外,符号化的前格栅的设计、运动式的侧围以及个性化的尾部的造型,都是这款车外观上的特点。此外它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颜色组合,不仅有8种纯色车身可供选择,在8种纯色车身之上,还将提供5种双拼颜色,共计13种车身配色可供选择。

看了这些,相信大伙已经对新车有了一些了解,但这款全新车型对于处在品牌复原期的北京现代而言有何深远意义?小编今天便和大家来聊聊这个话题。

在华16年 创造百万用户

从2002年至今,北京现代已经走过16年的历程,作为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并且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产品导入及产能建设,不到一年时间就推出了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主力车型,在当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如此有利的前提下,北京现代加快产品布局,随后又推出了首款SUV车型―途胜,实现了从A0级到SUV级都建立了产品线。使得它在中国市场拥有超过700万的用户,在2013年到2016年短短三年间,年销均量更是达到了100万辆。

胜败乃兵家常事 销量下滑有原因

正所谓胜败乃兵家常事,进入2017年,北京现代便一直处于困境,品牌和销量遭遇双重打击。对于众多车企来说“没有了增长,就没有了业绩”,82万辆成为它全年的总销量,除了一些政治因素外,究其根本原因,还是由于它的产品线过于单调,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在80后成为社会中坚力量,90后为“主力军”,甚至“00”后也慢慢步入成年人时代,如果没有一款个性十足的产品,在我看来是无法继续在这个时代生存下去,直至最终淘汰。

为此也联想到此前的“上海大众”,它的遭遇也与如今的北京现代类似,而朗逸却成为了一位“关键先生”扭转了当时的局面。

在问到你是怎样看待如今北京现代销量下滑的问题时,虽然众多人说法不一,但是观点却大致相同,主要是以下几点:

1:北京现代已经不是购车首选

人们在购车时不管在性价比上还是在性能上,北京现代已经不是他们的首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就出在北京现代的销售和品牌认知度上。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您面前有一台现代朗动和一台大众朗逸,您会选择谁?我想大家心理已经有了答案,都是同级别车型,有些品牌车型在有较大优惠的同时,又具备高性价比,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更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品牌认知度。虽然韩系品牌一向以丰富的配置著称,但是这些丰富配置一般都配备在高配甚至顶配车型上,导致消费者不再考虑该款车型。

2:动力守旧 产品力有所下降

当年索纳塔、伊兰特凭借着又大又便宜的优势横扫整个中国市场,可见性价比对中国市场是多么重要。但是当消费者对汽车有了更深的认知、更高的要求后,再漂亮的外观,技术老旧也一样面临着淘汰。

3:定价策略失误和自主品牌崛起

通常关注提车价格的朋友不难发现,德系车近几年价格下探让国内消费者更加青睐,这对于韩系车,特别是北京现代而言,竞争力明显有所落后;另一方面,近两年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有了明显进步,很好的贯彻了“大而便宜”的理念,产品力快速提升,销量也逐年递增,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北京现代的产品销量造成了冲击。

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隔代车型同堂销售,例如北京现代从第三代伊兰特开始,直至悦动、朗动以及如今的领动,形成了在车市中极为罕见的四代同销的现象。可以说是在产品力方面极其落后了,这也大幅度削减了北京现代的竞争力。

2017年销量同比下滑31%,这是一组可怕的数据,如何力挽狂澜,挽救此前的损失,恢复昔日的辉煌,成为了摆在北京现代面前最迫切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