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晋拍打戏拒用替身:受不了动作戏不真实

资讯 伊人女性网 2018-05-03 16:37

罗晋 《破冰者》不单是娱乐大众

无论是《克拉恋人》中的雷奕明,还是《锦绣未央》中的拓跋浚,罗晋的角色都不乏骨子里的真性情,但在热播剧《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以下简称《破冰者》)中,罗晋饰演的靳远不仅是一个 “真诚”和“谎言”的矛盾体,更身兼拍卖行的老板、大毒枭的左膀右臂、警方卧底等多重身份,而角色的复杂性恰恰是吸引罗晋接拍的原因。此外,罗晋看重的还有这部剧所传达的社会意义,“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题材,这样的戏可以让作为演员的我承担一份责任,通过这样的角色、这样的故事去唤起大家对毒品危害的重视,是有一定社会责任感的作品。”

罗晋拍打戏拒用替身:受不了动作戏不真实

角色复杂虐心,有正能量有责任感

在《破冰者》中,罗晋扮演了有着多重身份,身世复杂,做事滴水不漏、沉着冷静的“多面体”靳远,人前他是成熟冷峻的职场精英,人后则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大毒枭“继承人”。他坦言,这个角色最过瘾的地方在于“复杂”和“自虐”,不管是心理上还是情感上,“靳远这个角色的多面性很打动我,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变成一个睿智,心理状态极其强大,同时又极具责任感,对爱情专一的警方卧底,太让我敬佩了。因为我是自虐型体质,而这个戏就挺‘自虐’的。剧里的警察乔梁(曹征 饰)一直认为我是毒贩要抓我,面对爱人谭逗逗(潘之琳 饰)也不能说太多,纠结于这种双方的周旋,情感是最大的自虐。”

除了剧本和人物设置,《破冰者》的社会意义也是罗晋看重的,“开始最吸引我的是题材,国内很多年没有这种电视剧出现了。其实演戏是这样,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学的是影视表演,当的是演员,然后开始演戏,演着演着就会发现,好像每一个角色每一部戏真的会传递一些影响观众的能量。不管在生活中也好,还是在作品中也好,通过我们的方式去影响一些人,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

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依赖剧本提供的基础,但罗晋在拍摄之前还是看了大量的纪录片以及关于毒品报道的新闻,“大家会觉得毒品距离我们很远,但事实上这个社会有很多人都会一不小心被毒品侵害。剧组人员在采风体验生活的时候,听到云南当地的缉毒警察说,过去海洛因就是伤害吸毒者的身体,导致器官衰竭;而新型毒品会让吸毒者的精神出现问题,比如他们会毒驾开车,会产生幻觉,会伤害到别人。作为演员,我能接到这样一个戏也是有着某种责任吧,不单是娱乐大众而已。”

罗晋拍打戏拒用替身:受不了动作戏不真实

被郑晓龙钦点,拍打戏较真爱琢磨

此次出演“靳远”一角,罗晋也是得到了《破冰者》艺术总监郑晓龙的钦点。郑晓龙曾经提到,之前于金伟(《破冰者》总制片人)带罗晋在来家里做客时,罗晋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靳远的身份很复杂,诠释这个人物并不容易。作为这一代男演员中非常优秀的代表,罗晋不仅气质真的很符合剧中人物形象,他的演技和眼中有戏的状态,也是考虑让他演靳远的原因。”

罗晋表示,能够受到郑晓龙的认可大概是源自他身上的轴劲儿和靳远很像,“比如,我经常在拍的时候会说再来一条,我总希望做的更好。靳远的个性也是这样的,在他的生活当中不允许有任何失误,哪怕是出现了谭逗逗这样一个人。我对他的理解是,他为什么会在一开始的时候离开自己的爱人去独自面对所有的事情,因为他认为所有的苦所有的危险,我自己来就好了。但是,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就是谭逗逗突然出现了,他从只需要自我保变成同时要保护别人,不仅是逗逗,在最关键的时刻还要去保护始终以抓他为目标的乔梁。”

由于罗晋从小学习武术,有一定功底,所以能亲自上阵的戏尽量不用替身,而且对剧中的打戏,罗晋也爱仔细琢磨,会有自己的想法,“我跟动作指导聊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真实,尽量还原真实。就像演戏一样,我演一个人物,我要找到他的点,靳远的点是那种信仰和责任,他可以牺牲自己的情感,离开自己最爱的女人七年不再联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他身上的责任,他认为这个社会需要他去做这件事情,他会奉献一些个人的东西。那拍动作戏也是一样,我其实很受不了那种这一拳打过来了,拳头被别人锁住了,另外一只手一直在那晃……我经常跟动作指导聊,说我们在设计动作的时候的合理性。比如说,这只手被架住了,那你还有另外一只手,你另外一只手要再过来,就是每一招都是往死里打,设计的动作要在能够巧妙的破掉它的同时再进攻,我觉得这就有意思了。”

罗晋拍打戏拒用替身:受不了动作戏不真实

'腹肌远'打小就勤练,接戏既认真又随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