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谢发改委!手机内存价格终于稳了

资讯 快科技 2018-05-04 15:43

 

据内存价格追踪专业机构集邦咨询(DRAMeXchange)调查显示,2018年上半年的手机DRAM内存颗粒价格的波动相比PC、服务器内存小得多,并有望继续稳定一段时间。

第二和第三季度是传统旺季,不过手机内存的价格涨幅有限,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中国发改委的强势介入,约谈内存颗粒厂商有了明显的效果。

集邦咨询估计,第二季度,独立手机内存颗粒的平均价格只会上涨最多1%,第三季度的涨幅也会极为有限,或者保持平稳。

eMCP整合手机内存颗粒的均价则会在第二季度下跌大约1%,第三季度继续小跌或者基本不变。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会环比增长5-10%,因此对内存颗粒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的,SK海力士、美光都会积极提升新工艺的良品率和产能。

尽管内存价格相对稳定,智能手机厂商面临的成本压力依然比较大,但为了刺激市场,手机内存容量也是在不断攀升,很多千元机都开始配备4GB乃至是6GB内存。

感谢发改委!手机内存价格终于稳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