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朝阳新举措聚焦科创体系建设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朝阳区正式发布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朝阳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实施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布局优化、创新环境优化等8项工程、22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朝阳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国际化、市场化优势,推动朝阳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意见》明确了朝阳区将实施8项重点工程:“创新资源集聚”工程推动优质资源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创新布局优化”工程构建全面协调的科技创新发展格局;“创新环境优化”工程打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创新载体提升”工程增强各类创新载体承载力和服务能力;“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推动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和共享;“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助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精神培养”工程营造科技创新发展良好氛围。

8项重点工程还进一步细化成打造国际研发创新集聚区、促进区域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促进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等22项重点工作任务。

根据《意见》,到2020年,朝阳区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态势显著,引进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研发机构、顶尖人才及团队。创新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打造一批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服务业等为代表的高端特色产业集群,产业集群间联动发展,形成协作配套、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科技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备;产业园区、孵化机构等创新载体承载力、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平台体系进一步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发展,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吸引和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科技服务业作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主力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显著。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文化科技创新特点更为突出。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不断涌现,创新创业活力不断迸发。国际技术转移枢纽作用更加突出,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