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盛•兴隆经济开发区来京招商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2018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暨荣盛•兴隆经济开发区招商洽谈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和京津冀三地行业组织、政府、高校、企业、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的领导专家共计150余人,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的产业变革与创新,京津冀区域产城融合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能源协同发展和新能源培育、生态环保促进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对有效“赋能”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加快京津冀产业变革和创新步伐、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有重大实践意义。

作为承德市惟一一个既临北京又临天津的县,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兴隆县按照“借力京津、错位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生态、区位、资源三大优势,重点打造“一区一中心一基地”,即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环首都休闲养生“微中心”和首都中高端果品供应基地,实现县域经济赶超跨越。

据悉,近年来,兴隆县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生态兴隆、富裕兴隆、幸福兴隆、文化兴隆”建设,认真谋划、加强对接,创新举措,协同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县长焦军介绍说,未来兴隆将积极承接京津冀大都市圈的产业外溢,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逐步将荣盛•兴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集产、学、研、孵化、服务配套于一体,聚集上下游相关产业功能多元,具有创新能力的生态科技产业高地。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科技部原秘书长、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建议,面对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荣盛·兴隆经济开发区应不断集成创新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功能和新业态,着力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驱动产业,培育京津冀创新发展新动能,未来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比肩全球创新中心的中国”硅谷“。

据了解,面对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大发展、大繁荣的产业背景,兴隆县密切关注京津产业动态,主动引入京津产业项目,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高标准推进项目园区建设,突出开发区主阵地作用,毫不动摇地围绕上市公司、国企央企、战略投资者“三个重点”进行招商选商,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加快“兴隆省级经济开发区”整体开发。未来,兴隆县要以兴隆•荣盛经济开发区为推手,瞄准创新源头,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性生态环境问题等,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