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化营商环境 怀柔政务服务中心达两家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使企业深入了解近期北京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措施体系,以及怀柔区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内容,日前,怀柔区举办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解读会。怀柔区各相关部门为区内160余家重点企业详细解读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北京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3月22日,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正式运行。怀柔区国地税、工商、人力社保、水务、消防等12家单位的418项行政许可和服务进驻中心。自此怀柔区有了两家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区内企业。

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位于雁栖大街53号,建筑面积3038平米,一层为办事大厅,设有窗口办公区、自助服务区、休息区和咨询洽谈区等,二层为办公用房、会议室等。中心职能以科学城建设的经济审批服务为主,重点协调服务科学城内企业和项目的行政审批,同时满足办事人特别是中大型企业对工商、税务的全功能需求。中心专门设置了新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将工商、地税、国税窗口合理配置印章刻制,初步实现涉企审批事项一窗受理,未来逐步实现涉企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后台流转、一次申报、全程办结”,提升办事效率。同时,大厅一侧还设置了多台24小时税务网上自助终端,方便企业办理业务。

设立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是区委区政府服务科学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心的正式运行,将近距离服务科学城的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办事群众,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家门口式”审批服务,为科学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怀柔区区在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设立商标注册窗口,在家门口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服务,使这样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这也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北京市5个生态涵养区设立的首个商标注册窗口。

“目前,怀柔区有效注册商标数量和北京市驰著名商标数量均位列5个生态涵养区首位,区域内经营主体与注册商标的比率是4:1,怀柔区经营主体商标注册率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家门口办理商标注册业务,减少了商标注册代理环节,减轻了申请人的时间和成本支出,同时缩短了注册时间,将进一步激发企业注册商标的积极性。窗口在为京津冀周边区县商标申请人和企业提供受理服务的同时,也将吸引其来怀投资兴业,对推动怀柔区品牌经济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工商分局商标注册科科长胡新国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