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掘大数据 熊猫指南剑指农业提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09: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日前,熊猫指南CEO毛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对标米其林,但熊猫指南不只是一份中国优质农产品的榜单,而是一个通过挖掘农业大数据,助力智慧农业发展的数据咨询互联网跨界企业。未来,熊猫指南或将扩大榜单的覆盖领域。

“通过跨界,熊猫指南未来发展空间可以无限畅想;当我们的数据能够成体系输出时,数据将成为一座金矿。”毛峰对熊猫指南未来的发展有清晰的定位。

毛峰介绍称:“我们的新团队成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农业专家、博士、生鲜采购、品牌公关、互联网专业人士,这个团队就是一个跨界多元的。我们也为产品及相关信息建立起了数据库,并准备对这些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以创造更多价值。”

对农业大数据的价值挖掘,不仅需要专业背景,更需要足够多的数据样本采集。据介绍,熊猫指南依托国家三大农业数据库、中化集团现有的数据积累以及分布在中国农村的7000名一线员工,获得众多农产品的基础数据。

但对于广袤的中国大地来说,目前的数据样本足以支撑吗?“熊猫指南现在补齐的是中国高端农产品的基础数据,并且随着榜单的增加,数据量也会进一步增加。”毛峰对于上述问题给予了解释。

在3月发布的2018春榜中,只有56个品种上榜。“这56个品种是熊猫指南团队从全国184个品种筛选而来。通过这184个产品的产前、产中和产后进行跟踪调查,结合国内外多家顶尖实验室平行检测指标和卫星扫图,熊猫指南积累了这些中国优质农产品基础数据、地理环境数据、农户数据、种植管理数据等。”毛峰解释了熊猫指南春榜的意义。

目前,熊猫指南掌握了上述农产品的基础数据包括品种信息、标准样照、尺寸信息、理化检测数据、农残检测数据、食味值等数据。除此之外,熊猫指南同时还掌握了地块信息、地块卫星扫图、土壤、温度、湿度、水源、光照等自然环境数据。农产品的优质与否,也受到种植人员的素质和种植方法影响。熊猫指南调查员收集大量种植人员和当地种植习惯等人文因素的数据,进而全面了解优质农产品所在地区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人文信息。

有了完备的基础数据,更有利于农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可以预见,未来这些优质农产品被市场接受,一定会产生巨大的经济利益,熊猫指南在经济利益面前能否保持自身的公益性,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熊猫指南自酝酿开始,就定位于公益项目,我们背靠世界500强的中化集团,并将持续投入,所以熊猫指南没有盈利的压力,这是保持自身公益性和公正性的基础。”毛峰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