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休闲文化季推20余活动 大兴魏善庄发力打造特色小镇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09: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5月18日,“第十届北京月季文化节暨2018聚焦‘魏’来——魏善庄休闲文化季”在大兴区魏善庄久峰月季国际酒店开幕。据悉,此次文化季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在未来5个月的时间里,将聚焦临空高端服务承载区、国门商务区、南中轴文化带功能定位,陆续举办包括高端论坛、产业空间推介、文化交流、休闲旅游等20余项主题活动。

特别的是,在开幕式上,一株名为“魏善庄”的全新月季品种首次亮相,同时它也被选定为魏善庄镇镇花,未来将在全世界范围广泛种植。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5月-10月,休闲文化季的多项子活动将持续接力,包括钧天坊古琴基地的音乐会Concert with Dessa、京津冀曲艺大赛、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活动、创新产业私董会等。

自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之后,大兴魏善庄以月季为名片,走进了国际视野。魏善庄镇是北京南中轴路产业带上的重要“枢纽”,连接中心城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大兴区空间总体结构的中心腹地,拥有大兴、亦庄、新航城“三城”环抱的区位优势。

此外,当日,“潘帕斯”国际啤酒文化周也在大兴区魏善庄镇世界月季主题园开幕,将历时16天。“本次文化周就是要通过代表南美文化风情的足球、舞蹈、美食和美酒,同魏善庄镇极富特色的休闲旅游等结合起来,从而让公众浸享南美风情和文化的魅力,在体验中感受中国-拉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文化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叠加上北京市“南城计划”的实施和北京新机场的兴建,将大兴区的发展推进快车道。“魏善庄作为北京南中轴文化带上的‘新国门小镇’,迎来了融合、创新、共享、发展的全新阶段。”魏善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魏善庄镇将聚焦临空高端服务承载区、国门商务区、南中轴文化带“两区一带”的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彰显文化魅力,构建最适宜人居、最适宜创业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