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资讯 车质网 2018-05-30 10:01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近期,有很多车主在给车质网的投诉中反映,汽车在转向时会发出“吱吱吱”异响声,而且这种异响声特别尖锐,不管是新车还是老车很多车主都遇到了这个问题。其实,引起转向异响的原因也分为好多种,有的是机械故障的原因,还有一部分纯粹是因为用车中的一些小问题造成的。今天小编就来总结一下,若发现转向异响,我们应该怎样去分辨,如何去解决这类问题。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首先,遇到转向异响应该先分辨异响声音的来源,究竟是车内发出的,还是车外发出的,声音的来源不同,出现的问题也就可能不同。

一、车内发出的异响声

1、转向灯后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当我们打开转向灯的开关,转动方向盘时,便会听见一声非常清脆,类似于落锁的声音。其实,这个声音是由转向灯回弹卡子发出的,属于正常现象。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提醒很多驾驶者,在打开转向灯时别忘了关闭而设计,算是一个小人性化设计吧。工作原理如下:打开转向灯,转动方向超过120度时,方向盘回位的同时会带动转向灯卡子,致使转向灯自动关闭。

2、转向柱与脚垫之间的摩擦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都说“汽车是男人的小情人”,对她爱护有加更是合情合理。给新车配上一副好看的脚垫才能显出高档来。然而问题就出现在这儿了,很多车辆由于脚垫安装不到位和设计不合理会蹭到方向盘下方的转向柱,便会造成异响,如果摩擦问题严重,建议修剪或跟换正规原车脚垫。

3、助力泵联轴器破损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助力泵联轴器是方向盘电子助力转向中的一个缓冲器,又被称作为“弹性联轴器”,位于助力泵电机和转向机连接处。如果当你遇到原地转动方向盘脚踏板位置发出“咚咚咚”的声音,或者过颠婆路面时方向盘有明显抖动,就要注意了,这很有能是助力泵联轴器破损的征兆。遇到这种问题就要及时去4S店进行检查更换,不然会造成其它部件的严重磨损,届时就不是更换弹性联轴器的问题了,说不定连整套转向系统都要换新的。

另外,据车质网收到的车主投诉信息显示,北京现代领动是出现此类问题较为集中的车型,而且有可能是厂家设计缺陷造成的,所以提醒北京现代的车主们要注意了,赶快查查自己的爱车是否是有类似的问题。

4、方向盘内气囊游丝故障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如果当你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内有异响时,就要担心是气囊游丝断裂造成的异响。通常气囊游丝断裂的征兆有,仪表上会显示气囊故障,摁喇叭不响,方向盘控制键失灵等。所谓气囊游丝其实就是一段线束,是用来连接方向盘气囊和主线束的,由于气囊设计在方向盘内,故方向盘转动时会连着气囊游丝一起转动。若气囊游丝安装不合理,当方向盘打死时,很有可能会造成气囊游丝被拉断,裸露的气囊游丝和方向盘摩擦便会产生异响,这种情况建议去当地4S店更换新的气囊游丝。

另外安装时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先确认方向盘向左向右打满时不会拉到气囊游丝。如果检查发现气囊游丝没有断裂,就要注意是否是因为气囊游丝线束摩擦方向盘表面造成的异响,一般类似情况只需从新归置好气囊游丝,并在方向盘内部涂抹少许油脂,异响便会消失。

5、方向盘内塑料件之间的摩擦

汽车转向异响频发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除了气囊游丝故障之外,方向盘内可能还存在另外一种异响,就是塑料件之间摩擦产生的异响。这种异响与气温变化会有一定关系,气温降低后塑料会变硬,相互摩擦就会产生异响。另外,新车也会出现这种异响情况,不过不用担心,一般过一段时间异响自己就消失了,如果异响严重,同样的做法,在异响处表面涂抹一层油脂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