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国记者参观华为深圳总部:还以为进了大学校园

资讯 快科技 2018-05-11 15:19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CNBC今天发回了对华为深圳总部园区的采风报道,华为园区的不少细节让记者印象深刻。

报道称,华为总部绿植林立,还有湖水穿越其中,让很多不熟悉的人第一感觉是误入大学校园。

总部的员工大约有3万名(华为全球共有超过18万员工),在偌大的园区,大家常常需要借助摆渡车在工作区之间转换。当然,饭点或者下午茶时刻时,摆渡车的作用也就更明显了。

以下是记者的手记:

1、园区内有很多便利店,比如7/11;

2、大约有12座大型的咖啡厅/餐厅,在这里,大家都习惯用手机支付。记者称,食品并非免费提供,但华为有餐补;

3、园区内其中一座湖内有三只黑天鹅,华为称,它们象征着不自满、不断创新的企业文化;

4、华为大学(Huawei University)是一座单独的大型建筑,为员工提供继续教育支持,课程据说超过25000种;

5、午饭后,记者发现有不少人会躺在沙发或者椅子上小憩,他猜测可能是中国的午休文化;

6、距离园区10分钟车程的地方,有华为的宿舍,面向单身员工或者员工家庭,这里健身设施、儿童游乐设施、餐厅、百货健全。记者称,等待住公司补贴房的人员名单通常都是一大串。

外国记者参观华为深圳总部:还以为进了大学校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