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赋能车联网,国立汽服强势打造汽车大数据平台

资讯 Tom    2018-05-11 14:29

 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以及移动智能设备的高速发展,使得车联网概念变得触手可及,所谓的车联网就是通过车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和车际网,建立车与人、车与路、车与车、车与外部世界之间的连接,实现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智能交通管理。

区块链赋能车联网,国立汽服强势打造汽车大数据平台

在车联网圈,目前公认最难的问题莫过于:用户价值在哪里?从用户需求出发,提供价值给客户,这种话总是说起来容易,但却难倒了包括BAT、主机厂、车联网设备制造商、数据运营商、服务商在内的整个产业链。只有发掘和满足了用户需求,才能保证车联网设备的持续在线,并产生有效汽车数据,大量、丰富、多样的数据也才能够服务于多方,产生价值,进而推动车联网生态圈良性闭环的形成。

近期,国立集团宣布成功将区块链技术植入到车联网概念。打造区块链+汽车大数据平台。

面对传统行业之间的壁垒,区块链带来的是革命性的变革,由于企业机构之间普遍存在竞争关系,并且,各家基本无任何沟通,各自为战,这样导致运营成本生产成本物流成本过高,特别对于汽车后市场企业、创新型互联网公司,往往坚持不到企业盈利就面临退市。现在,区块链的保密型去中心化协议,能安全地存储比特币交易或其它数据,该协议保证信息不可伪造和篡改,可以保证协议各方自动执行智能合约,无需任何中心化机构的审核。各家上链企业遵循协议,对于数据链的需求支付报酬或者用自己的数据换取所需数据,形成链内数据资源共享。国立汽服车联网逐步在区块链领域取得更多进展。

区块链赋能车联网,国立汽服强势打造汽车大数据平台

国立汽服深谙汽车后市场运营模式,打造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引入区块链最新最先进技术,同时在市场上发力。区块链是颠覆性的价值互联网的核心底层技术,在车联网有很多场景都非常适合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改造和进行一些创新运营模式的嫁接。

据悉,国立汽服国立车联网推出的国立车宝OBD盒子只是区块链赋能车联网的小试牛刀,这样的成绩让人感到无比兴奋,也开创了车联网行业的先例。但更让人看重的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加速推进国内车联网市场的普及与生态圈的建设,大量的汽车联网后,一年365天24小时3600秒高频将不间断的伴生着人、车、路、能源、气候等海量数据,这些大数据经过搜集、存储与分析后,从而可以展开融合汽车行业、保险行业、车主衣食住行、政企车队管理、交通流量管理、气象监测、智能交通等不同场景的强应用,给汽车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创造无可比拟的商业价值。

区块链赋能车联网,国立汽服强势打造汽车大数据平台

国立汽服CEO孙启龙表示,区块链与车联网的结合是车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其分布式、透明化、智能化数据管理技术,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用户担心的数据安全问题,也为用户需求与数据变现的运营通路提供了有效地基础技术支撑,未来或将贯穿车联网的全产业链。区块链的去中心化,让每个用户都拥有唯一的区块地址,防止账户数据被黑客盗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