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行业新生态,腾讯微视现身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连接更多年轻人

资讯 Tom    2018-05-11 15:09

5月10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主办,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网络视频学院奖—金蜘蛛奖颁奖典礼正式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上午场以“新时代·新视听:短视频的生态与破局”为主题,吸引众多短视频行业从业者出席。其中,微视运营总监段然参与此次盛会,并发表《新征程,短视频的社会责任》主题演讲。

开启行业新生态,腾讯微视现身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连接更多年轻人

短视频深度赋能年轻群体,引导产生正确价值观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短视频的核心用户群体——年轻人进行了多维度讨论。根据极光大数据的调研,目前短视频应用的核心群体为年轻人。而如何借助短视频深度赋能于年轻群体,引导他们产生正确价值观,成为论坛讨论的重点。在论坛上段然表达了微视在传播正确价值观上的积极态度——正通过多措并举来践行社会责任。

微视是腾讯旗下的短视频创作、分享平台。通过首创的跟拍、AI智能滤镜、视频互动等功能,微视降低了用户创作门槛。另一方面,微视还连接了腾讯系其他平台,创造出更多合作空间。此外,借助QQ、QQ空间等年轻人扎堆的社交体系,微视打通了精准触达年轻人的通道。

以内容生产为着力点,短视频融入正能量

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短视频要真正对年轻人的价值观进行正确引导,就必须在内容生产层面发力。以微视为例,为有趣而生的它正在为传播真善美而不断努力,这也是段然所阐述的“将内容生产与正能量理念相结合”的集中体现。在内容把控上,微视积极借助短视频影响更多年轻人,并不断弘扬正能量。

如,微视成为《创造101》官方指定短视频APP,对节目中年轻人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精神进行了全面传递,让年轻人获得形成正向价值观的驱动力。此外,“五四”期间微视联合人民数字、人民网 、人民视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四大权威媒体,携手打造“吾是青年”系列活动,意在展现新时代年轻人充满正能量的一面。借助优秀青年明星号召和多元化的内容运营,最终微视上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9亿。

早在4月18日时,共青团中央还正式入驻微视,并在微视发起#中国华服日#话题征集活动。双方的合作在赋予“传统美”新时代文化精神面貌的同时,还让年轻人受到一场正能量的洗礼。而这,也是段然在演讲中所提到的“致力于受年轻欢迎的短视频应用,也要搭建真正意义上传播正能量的短视频平台”的具体实践。

短视频踏上新征程!用正能量内容“连接”年轻人

此次年度高峰论坛将引导年轻人价值观作为短视频的新征程,并希望能为年轻人构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环境。而作为国内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的腾讯,希望通过更深入的努力,在短视频浪潮中发挥自身力量扛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但引领年轻人的目标任重道远,除段然表态将号召更多同仁共同关注这个长期任务以外,在2018年里,微视也将通过更多正能量的内容“连接”年轻人。在各方的关注与赋能下,短视频行业已踏上了新征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