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资讯 Tom    2018-05-23 09:21

2018年5月1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大力支持,A.O.史密斯主办,奥维云网(AVC)协办的“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紫金山庄顺利召开。会场大咖云集,两净企业代表、权威大数据机构、连锁渠道客户、资深媒体以及国内外的专家悉数到场。

论坛上,参会嘉宾一同聚焦行业前沿和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地进行客观分析和专业解读,共同探讨环境家电未来的机会与挑战: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环境健康家电行业已从传统家电行业中脱颖而出、潜力巨大,其中净水机已从品质需求向刚性需求转移,空气进化产品则从恐慌性消费需求过度到对室内甲醛去除的理性消费上。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共话市场,健康家电行业未来可期

本次会议是一次聚焦环境健康家电的盛会,每个嘉宾的分享都精彩而有洞见。其中,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对环境健康家电整体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未来展望,他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已经由“从无到有”向“从有到优”过渡。以两净产品为主的环境健康家电正成长为家电产业进一步升级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对于饮用水水质问题,原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医学博士、博导白雪涛提出,反渗透技术是目前解决重金属、抗生素污染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而反渗透净水机也已经逐渐从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提升性需求开始转变为刚需。对于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原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室主任研究员博导戴自祝也指出,中国消费者对空净产品的需求,已经逐渐从滤除PM2.5的恐慌需求回归到一直以来存在且非常迫切的去除甲醛的理性需求。

不难看出,如今消费者对水质和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以及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促使两净产品诞生并迅速发展。奥维云网(AVC)全渠道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结论,中国净水器销额已由2013的63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70亿元,净化器销额由2013的7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62亿元,市场一片大好。

此外,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大数据还显示,2018年1-4月,净化器零售额规模为38亿元,同比下降37.7%,净水器零售额规模为72亿元,同比上涨15.8%。不难看出,空净正在从恐惧消费逐渐升级为理性消费,净水也正在从品质需求逐渐升级为刚性需求。奥维云网(AVC)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指出,随着两净产品经过了快速发展期,现在的发展趋于理性,且更加规范化。对此,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宋松韵女士也表示,新中产的崛起,为消费升级带来了以高品质需求为代表的、庞大的市场机会。那些能把握机会真正解决新中产诉求的企业,才能走在市场最前端。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则表示,为了顺应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当下一系列的标准已经开始制定并将不断完善,将成为消费者选择高品质环境健康家电的重要依据。

创新精品发布,引领环境健康家电创新发展

在新消费时代,“健康”成为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方面,家电领域也不例外。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如今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首先考量的是产品在健康方面和智能化方面的表现。这为企业明确了产品技术发展方向。一直以来A.O.史密斯都深入洞察市场的需求,不断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推出了众多深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

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净水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琦、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以及艾欧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季兵分别对家用净水、商用净水及空气净化领域A.O.史密斯2018年震撼上市的全新环境健康家电新品进行详解。包括"可直接出热水"的净水热饮机,体积缩小三分之一的集成水路复合型反渗透净水机,彻底杜绝菌落风险的商用净水黑金刚,“甲醛数显 效果看得见”的全新甲醛净化器及除甲醛新风机等等,这些创新的环境健康家电,都基于A.O.史密斯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必将引领行业进入又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同时,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权威大数据机构、资深媒体以及国内外的专家,共同见证了A.O.史密斯重磅发布的2018环境健康家电新品。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A.O.史密斯2018环境健康家电新品发布

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先生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外资品牌像A.O.史密斯一样,从设立之初就把基于本土市场的创新研发摆在首位,有钱就招研发工程师,有钱就盖研发大楼,立志于满足本土市场对产品的各种需求。此次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的投产以及全新的环境健康家电发布,标志着A.O.史密斯将在环境健康家电版图上开拓更为广阔的疆域,进一步确立在水处理和空气处理行业全球创新、节能、环保的领先地位。”

智慧互融,探讨行业发展新机遇

毋庸置疑,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话题,本次高峰论坛对环境健康家电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企业该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嘉宾分别从未来需要革新的技术、市场增长的潜力,以及行业的规划与布局等方面,各抒己见,分享深入的洞察。通过交流碰撞,嘉宾代表都表示,在不久的未来,相信环境健康家电行业能够发展成为真正用之于民、惠之于民的成熟市场。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A.O.史密斯一直对环境健康家电领域保持着密切关注。据悉,在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召开的当天,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正式揭幕、宣布投产。该产研基地在2016年就被列为“南京市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4亿人民币,总规划占地面积35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鸟瞰图

其中,5月18日揭幕的第一期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5亿元,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包括办公楼、两栋整机和零部件生产厂房,以及符合国际一流标准的水质处理研发实验室,将主要生产家用、商用净水机、空气净化器、软水机等环境健康家电类产品,产能合计达300万台。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的落成,为水处理、空气净化和其他创新技术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也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一股强大的研发创新力量,打造出更多的精品领跑行业。

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A.O.史密斯环境电器全球超级产研基地办公大楼

当下,相对于很多大家电产品,健康家电产品正好处于市场的导入早期,还没有到真正的爆发成长覆盖阶段。此次2018中国环境健康家电高峰论坛的举办,可以更好的树立行业典型、弘扬优秀品牌、鼓励企业创新。相信在主管部门领导的指引下,健康家电行业及企业将更加明晰未来方向,健康有序的快速发展。未来,众多行业品牌携手共创一个良好的环境及健康家电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美好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