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见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快看看今年有哪些创新?

资讯 Tom    2018-05-23 11:03

7月的贵阳,又要再度迎来“生态文明时间”。

5月21日,首场媒体吹风会透露,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会期3天。

又见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快看看今年有哪些创新?

这是自2016年以来,时隔两年之后这个国际论坛再次亮相——2017年6月,在贵阳召开的是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2017年的活动继承了往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基本风格,延续了论坛的办会宗旨、理念和模式,但侧重点有所区别。2017年更强调“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为办好2018年年会打的基础。

作为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峰会,2018年,强势回归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又恰逢十周岁生日。

2009年,首届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成功举办。经过连续四届盛会,2013年初,在顶层设计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国际性高端论坛。总书记也向论坛发来贺信,首次提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每一届论坛的主题都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为核心关键词的来历。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创办十年来,积极促进了国际与国内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广泛交流和务实合作,有力回应了国际社会对生态环保问题的共同关切,持续发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声音”,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知道逢五、逢十是有纪念意义的,在十周年的节点上,回顾与展望更具价值。”出席吹风会的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美钧强调说。

据介绍,今年论坛年会精心筹划了十周年纪念活动,预计包括“10年宣传片”“10年画册”“10年纪念沙龙”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将让本届论坛年会新意十足,在唤起中外嘉宾美好记忆的同时,也将为未来论坛的发展方向奠定基石。“本次专设纪念论坛创办十周年环节,既是对往届论坛的致敬,也是为了突出这10年世界做了什么、中国做了什么、贵州做了什么来逐一讲述论坛的历程,既有国家战略的生态大事——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也有一个普通人10年的生态故事,真正体现了迈向生态文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和成就。”张美钧说。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向国际社会推广我国生态文明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论坛秘书处执行总监、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海表示,论坛的一大突出特点便是众多知名国际组织负责人的参与。论坛的影响力与引领性,从历届参会嘉宾的构成、参会组织的国际性上便可见一斑,而今年申办论坛的国际组织及确认出席的国际组织负责人数量相比往年都有了显著提升。

据介绍,本届年会参会的联合国机构达到了4家;驻华大使馆则有法国、奥地利和瑞士3家;知名国际组织共17家,其中美国8家、瑞士3家,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中国各一家,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任基多·施密特·特劳布嘉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副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全球环境基金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石井菜穗子,嘉里物流集团主席、新加坡外交部、贸工部原部长杨荣文,奥地利驻巴西使馆大使、可持续能源全球论坛主席艾琳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副主席、巴基斯坦环保部原部长马利克·阿明·阿斯兰·汗,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总裁贝德凯,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维根,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首席顾问、加拿大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院原院长亚瑟·汉森……本届年会现场,也能见到不少熟悉的“大咖”嘉宾的身影。

据悉,出席论坛年会的将包括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前政要)、国家部委领导、外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中外重量级贵宾,其中省外嘉宾800余人,嘉宾中外宾数量将达到350人左右。

各方参会积极性与活跃度高昂,也决定了今年的论坛年会将出现多个首创。比如,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在论坛年会期间主办“一带一路:碳中性基础设施高峰会”,该峰会也将成为论坛创立以来第一个由联合国机构独立主办的高峰会;为体现外方机构主办论坛的主导性,更好地突出论坛的主题与效果,今年年会还将首次出现“国际工作坊”这种对话形式。

今年推陈出新的还包括东道主,论坛发源地和举办地贵阳市的副市长钟汰甬在吹风会上动情表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对贵阳的影响和推动是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生态文明理念已经融入贵阳发展的全过程,融入贵阳人民血脉和灵魂,成为整个贵阳城市的重要基因和密码。

贵阳连续7年位居省会城市经济增速前2位,以“爽爽的贵阳”闻名,又得名“中国数谷”,打造了大数据产业这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一路走来,不仅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生态文明声音的重要展示窗口,更是贵州、贵阳对外开放合作的高端活动平台。生态文明理念已经深深镌刻到贵阳市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贵阳市也探索走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省会城市经济发展和生态改善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