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平不忘初心 入选黑珍珠后大力支持公益事业

资讯 Tom    2018-05-23 14:03

1995年,张平和妻子熊孝禹在枇杷山正街86号搭起了一间四张桌子的火锅店。一直以来默默无闻,坚持用最优质的原料还原最正宗的重庆火锅,最终在2014年登上央视栏目《舌尖上的中国2》,一时之间红遍大江南北。

而在今年年初,渝味晓宇再度被美团点评列入了“2018黑珍珠餐厅指南”榜单之列,这份黑珍珠餐厅榜单也被餐饮界称之为“中国人自己的美食榜单”,地位也是堪比世界的“米其林”。那么渝味晓宇作为大众点评倾情评选的“聚会必吃”的黑珍珠一钻餐厅,也在用实力证明他们担得起这个头衔。

张平不忘初心 入选黑珍珠后大力支持公益事业

“黑珍珠餐厅指南”这份榜单不仅仅是想要通过互联网科技让人们吃得更好、活得更好,也是想让中国人和全世界都从美食中感受中华文化之美,感受这份传承五千年的文化自信。而渝味晓宇作为重庆“草根精神的火锅帝国”,传达给消费者的除了张平那一份对于火锅孜孜不倦的匠心之外,还有他对待生活不离不弃的态度,以及对待社会宅心仁厚的初心。也让我们看到了,黑珍珠餐厅并非只是吃货们的“口嗨”,也是社会公益的小小助力。

张平不忘初心 入选黑珍珠后大力支持公益事业

今年1月16日,在“2018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的发布会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携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以及渝味晓宇等部分黑珍珠餐厅共同发起了“黑珍珠营养午餐”的公益项目,致力于通过募集营养补助金、制作营养午餐、开战健康饮食课堂和为贫困农户创收的方式“让孩子们吃得更好”,助力中国贫困山区3-5岁学龄前儿童的健康成长。

而渝味晓宇作为参与这项公益活动的黑珍珠餐厅之一,其创始人张平也郑重承诺:将“黑珍珠营养午餐套餐”的销售所得全部捐助给此次公益午餐行动,用于为项目区的儿童提供营养补助。而在本月,渝味晓宇还将进行一次“厨师下乡”活动,去到贫困山区为孩子们定制营养午餐。

回溯张平的公益生涯,除了此次联合美团点评助力贫困孩子们吃得更好之外,早在2013年,张平的渝味晓宇因舌尖火爆之后,他就已经开始在公益这条路上播种灌溉。张平是一个以人格做事的企业家,也是一个行善的佛教徒,从201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张平累计个人捐款已达百万,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

张平不忘初心 入选黑珍珠后大力支持公益事业
张平不忘初心 入选黑珍珠后大力支持公益事业

我们总是在说,只有真正“穷”过的人,才会格外珍惜现在安稳的生活。而对于张平来讲,过去艰苦的创业生涯,让他深切地感知到贫困窘迫给自己的苦楚,而当自己有能力去为别人减轻这种苦楚的时候,又何乐而不为呢?

张平不忘初心 入选黑珍珠后大力支持公益事业

“初心为终,匠心为用。”被不少人总是挂在口头上的这句话,却是正宗重庆火锅匠人,张平的人生坚守。从1995年到如今的2018年,23年沉浮,23年砥砺,张平尝尽人生百态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来时的路是多么的艰苦。公益传递的不仅仅是他对于生活的刚毅态度,更是他自始自终不变的初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