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资讯 Tom    2018-05-23 15:09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20日-25日, 2018年美国国际显示周及SID年会展(下文简称SID2018)在洛杉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全球显示领域顶级盛会,每年SID显示周的主题演讲环节都是会议议程中的“重头戏”,并因议题的前瞻性和代表性,而汇聚来自全世界显示领域的千余各界精英。此次,作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代表,维信诺总裁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做大会开篇主题演讲《“泛在屏”时代,显示产业的黄金时代》。

“泛在屏”时代来临

柔性AMOLED需求即将爆发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张德强博士在演讲中谈到:“视觉信息载体的进化与科技的进步密不可分,融合多功能于一体的屏幕将出现在不同的载体上,屏幕将变得无处不在,显示技术由此进入“泛在屏”时代。在“泛在屏”的推广中,柔性显示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创新热点。折叠屏、卷曲屏甚至任意拉伸的屏幕将很快在终端产品上得到应用,成为未来实现智能交互的重要端口。而随着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技术的加入,人车交互的方式也将被重新定义,驾驶与生活将实现无缝连接,未来的汽车将是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空间。因此,车载显示将会成为柔性AMOLED下一个重要应用领域。”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提到车载显示时,张德强博士表示:“车是未来从家到办公室的第三个重要空间,仪表盘屏、中控屏、车窗、挡风玻璃等都将成为柔性显示的载体。”而近年来,车载显示也因技术的发展而悄然发生变化,宛如乔布斯给IT行业带来的变革一样,柔性显示技术将在车载中扮演重要角色,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汽车等行业也将基于柔性显示等新技术的应用,诞生“乔布斯”。

维信诺以柔性技术引领未来显示发展拓宽产业链促进中国制造崛起

柔性AMOLED由于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高亮度、高对比度、超薄、低功耗、无视角限制、工作温度范围宽、可实现柔软显示等特点,是业内公认的引领未来潮流的新型显示技术。随着OLED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其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扩大。据市场研究机构相关数据预测,AMOLED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7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49%,其中柔性AMOLED市场规模477亿美元,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67%。

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规模,以维信诺为代表的中国显示制造企业奋起直追,抢先布局,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前身为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的维信诺公司,专注OLED22年,已拥有3500余项OLED相关专利,柔性AMOLED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主导并制定了多项OLED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OLED产业领军企业。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22年来,维信诺建成了中国大陆第一条PMOLED大规模生产线,实现了PMOLED产品出货量多年稳居全球首位,产品遍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维信诺AMOLED产品实现量产,并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车载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7年维信诺位居中国大陆AMOLED面板厂商出货面积排行首位。

5月17日启动运行的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代表了中国在新型显示产业的最高水平,这标志着中国在全柔AMOLED产业化方面,不仅拥有了创新技术研发实力,也同时具备了大规模量产出货的能力,将打破国外厂商垄断柔性显示屏领域的受制局面,逐步提升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诸如消费电子、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链的显示应用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进而加速中国新型显示产业的崛起,引领中国新型显示产业走向世界一流。

柔性技术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无界融合共助产业创新腾飞

维信诺张德强博士受邀出席SID2018并发表主题演讲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滚滚向前的变革潮流,新一轮科技和产业的革命将给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显示,屏幕作为信息传递的载体,将在人机交互的各种体验中改变世界的样貌。

张德强博士说,维信诺坚持自主创新、稳步发展OLED技术和产业的路线。在SID2018展会期间,首次发布了“柔性显示折叠一体机”和“柔性车载显示”等创新产品,给智能终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当然,柔性OLED应用并非一路平坦。目前,柔性OLED在产业化过程中的挑战来自于OLED技术难度大、上游缺乏合适的材料、下游终端产品形态尚不确定这三个方面。对此,维信诺提前进行技术研发,加大资金投入,做好产业化准备,并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在面板厂商、上游厂商和终端厂商间开展多元化、多维度的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柔性AMOLED技术能力,并加强上下游间产业链的互动和合作,扩大显示产业的影响力,使产业协同创新价值发挥到最大。“单靠某一个企业或某一个行业推动产业进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柔性显示的问世让显示行业处在了产业链中技术领先的地位,但显示屏仅仅是产业链中游的一个组成部分。未来的进步需要的是全产业链的无界合作、共同努力,打通上游、中游、下游合作的通道,才能在泛在屏时代中取得出色的成就。”张德强表示。

对于柔性发展的新趋势,维信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以建立世界领先的产业集群、打造以客户为导向的敏捷的组织体系、组建富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坚持不懈的持续创新为目标,实现在新一代显示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持续追求视觉技术应用创新。

对于产业协同创新和构建产业新生态,维信诺主张无界融合,对此,张德强博士提到,“实现与智能终端厂商、互联网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协同创新,互通数据和技术、资源,共同打造出具有创新的颠覆性显示产品。以此拓宽技术创新边界,在催生更多具有创造性和颠覆性的产品的同时,以源源不断的动力引领中国显示产业的腾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