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如何助力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

资讯 Tom    2018-05-23 15:09

近年来,企业创新呈现多样化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设备等成为企业创新的新兴方向。数字化的到来使得商业模式发生了演化和变革,然而,大部分企业面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和改变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近日,nEqual与罗兰贝格正式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困惑,找到转型切实有效的方案,并利用nEqual数据和技术的驱动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终需求和目的。

“企业转型,需要一个明确的前提和清晰的目标。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快速发展、提升竞争力或应对当下困境的一种最优选择,也将是势在必行的选择。”罗兰贝格TMT行业与数字化业务合伙人王欣表示,“转型,无论是主动谋求还是被动调整,都意味着企业需要走出舒适区,迎接各种挑战和机遇。”

那么,人工智能(AI)如何影响企业的商业模式?对此,nEqual首席产品官兼总裁任佩禹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行业算法、人员储备、技术条件的成熟,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也已较广。从影响上看,主要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影响企业的运营效率,即过去一些传统的由人工来完成的事情,转变为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由机器去完成。二是通过机器学习来挖掘出数据之间的联系,进而发现一些业务之间的新关联和新的业务模式,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销售转化。”

以金融行业为例,任佩禹表示,借助人工智能,银行的运营成本也在减少,比如近日建设银行在上海成立的无人银行,就是改变了过去需要柜员为客户办理业务的模式,而改为人机交互的新型沟通模式。对于已经比较规范化的业务流程,银行可能也会逐渐采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来替代。比较典型的就是客服代表,由于金融领域的消费者对金融业务的需求相对固定,例如需要金融方案推荐、财务信息查询、贷款额度评估,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数据化的方式,直接用机器人来大量替代传统的客服代表。

在业内专家看来,中国市场一直在高速发展,数字化转型需求潜力巨大。企业只有充分利用好数据和技术带来的红利,才能在未来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竞争力。任佩禹表示,大数据市场的空间很大,因为不同企业客户的成熟度不一样,在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上有较大差异。具体到nEqual上,“产品+服务+数据”是nEqual这种技术公司的核心发展优势,nEqual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进行产品布局,到现在已经完成了产品、运算平台和前端应用层的整合,有完整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完备的外部数据对接的接口。在平台私有化部署、数据治理、数据安全、高并发查询响应、数据挖掘能力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经验和优势。

关于咨询服务,nEqual主要针对数字化转型在企业内部会涉及不同的部门,其对待营销数字化的态度并不相同,需要有即懂营销、又懂技术的专业人员梳理维护,让各部门了解数据驱动服务的价值;另一面,企业的领导层上,由于CEO、CMO和CTO对业务、技术的理解掌握程度不同,会导致信息不对等情况的出现,这时就需要nEqual这样的技术公司提供专业咨询支持,从企业战略出发,汇总各部门目标进行分解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保障数据安全,也是当下大数据发展的又一关注点。“数据安全是我们从第一天起就在考虑的事情。”任佩禹表示,因为数据会有敏感程度分级,nEqual 处理的数据也会根据客户需求涉及不同敏感程度的数据。因此nEqual在进行数据的存储和加工的过程中,会对数据进行加密,对于涉及个人隐私的明文信息都不进行直接存储,这就在源头上保障了数据安全。同时,nEqual 已聘请普华永道等第三方进行数据安全的审计,包括技术手段、数据治理制度、内控流程等。

此外,任佩禹表示,“当前,国家非常重视互联网企业进行数据采集工作,特别是数据应用领域里所涉及到个人隐私的数据安全部分,各项法规、条款等也都在逐渐完善。对互联网企业而言,我们会按照国内外政策、法规及标准去执行,保护好我们客户的数据。”

据悉,2018年,nEqual将正式启动进入其数据管理平台4.0时代,并会从安全性、实时智能和降低投资门槛三个方面加速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具体来看,安全性表现在进一步升级安全技术,深入企业数据私有化进程,提升数据加密的安全性;实时智能表现在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智能化,信息实时更新,系统拥有自我学习和迭代的能力,能够与消费者建立动态的沟通桥梁;降低投资门槛表现为通过技术升级,降低企业初期投资门槛,从而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数据、技术和产品带来的益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