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支付行业爆增 科技链接生活 支付场景呈多元化

资讯 Tom    2018-05-23 16:52

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已成为人们日常购物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移动支付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58.8万亿元,同比增长率超300%,达381.9%。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预计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1付交易规模将超150万亿元,达到171.5万亿元,增长率为68.0%。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移动支付引领者,借助蓬勃发展的网购,用户普遍接受在线交易,腾讯、阿里巴巴随后大力推广线下移动支付,促使大陆市场跳过信用卡阶段,直接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移动支付行业爆增 科技链接生活 支付场景呈多元化

(图片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生活场景成为移动支付的重要入口

现代人出门可以忘带钥匙、可以忘带钱包,但绝不会忘记带手机!手机之所以能有今时今日的“社会地位”,离不开“移动支付”的赋能。比如,打车、外卖、订座等都可以一部手机搞定。然而这些可能已经不新鲜了,因为现在就连繁琐的民生问题也能用微信搞定了。就在5月21日,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及同名服务号正式上线发布。用户可以通过“实名+实人”身份核验,即可通办公众号平台的所有民生服务事项。所有民生服务?有哪些呢?据悉目前“粤省事”小程序首期上线了142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驾驶证、行驶证、出入境证件(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残疾人证、出生证和居住证等十大证件服务;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服务;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几大特殊群体专门服务等等。可以说是最全业务集合了,一个小程序搞定N个业务!

移动支付行业爆增 科技链接生活 支付场景呈多元化
移动支付行业爆增 科技链接生活 支付场景呈多元化
移动支付行业爆增 科技链接生活 支付场景呈多元化

高频场景渗透

公共交通的高频度、低额度、高粘性等独有性特点,成为了移动支付巨头抢滩的黄金场景,多家支付机构纷纷在“大交通”场景加速布局。以腾讯为例,腾讯推出的乘车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并且实现了快速通行与便利支付,仅用0.2秒就可极速、脱网验证,达到“先乘车,后付费” 的便捷出行服务。据悉,腾讯乘车码在深圳市地铁上线一周注册量就突破百万,日均客流量已达到22.8万人次。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杰表示:“在移动支付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市地铁上线扫码过闸功能,是为所有市民乘客提供一个紧跟时代、贴心便民的服务。“

腾讯乘车码自去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不断推进和扩展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战略布局,已陆续覆盖60多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可以说微信支付将加速培育用户习惯,推动移动支付在日常生活的普及进程。

此外,腾讯智慧交通布局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的“0-1-3-5-7”(0公里: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共享单车;3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滴滴打车;7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城际:微信支付接入12306;境外:港铁支持微信支付和微信香港钱包购票)也正在改变城市交通布局,使交通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移动支付行业爆增 科技链接生活 支付场景呈多元化

移动终端支付,时代大势所趋

互联网移动支付已然成为当下数据处理技术时代的大势所趋,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客户服务以及业务创新,同时也正向纵深领域渗透。马化腾曾表示:“乘车码所覆盖的公共交通系统,是下一个高频高黏度低额度的交易场景。“对公交地铁而言,除了可以减少大量的现金管理成本,微信小程序的流量主功能,未来也可实现更多的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