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因体育母亲节亲子大调查:80后妈妈佛系带娃直面不完美

资讯 Tom    2018-05-24 13:12

“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有一种脏叫妈妈觉得哪儿都脏”,曾几何时妈妈们“处女座”般的照顾,成为了子女们甜蜜的吐槽对象。跟70、80年代一针一线中的母爱,90、00年代忙碌打拼中的母爱不同,当今的妈妈们有着别样的育儿经和生活方式。

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青少年体育培训领跑品牌动因体育发起了“骄傲当妈,有娃超酷“主题活动,以随机采访和另类“酷妈类型”大调查的形式,走近80后妈妈群体,从多角度展示80后酷妈们的多彩生活和育儿新主张。

80后从独生子女升级当妈 生存技能一次加满

动因体育母亲节亲子大调查:80后妈妈佛系带娃直面不完美

当今妈妈阵营的中坚力量80后辣妈,作为独生子女刚刚升级为新手妈妈时, 曾被媒体热议为“最焦虑”妈妈群体。随着孩子进入学龄阶段,在动因体育的采访中,我们看到了这些80后妈妈们自嘲中的洒脱,早已跟焦虑相去甚远。

“生了娃之后好多以前做不了的事儿都能做了,以前连个水瓶盖都打不开,现在可以背1个抱1个走一千多米”,“以前什么饭都不会做,现在又是水果又是孩子们的饭都会做了,以前想都不敢想”,更有妈妈在动因体育新浪微博的话题互动中留言:“当了妈之后,胖若两人,臂力惊人!”说起当妈之后的变化,她们可谓滔滔不绝。跟妈妈们的自我感觉良好相比,孩子们的回答却很“魔性”,“妈妈就会做面条,每天都给我做不同的面条,我每天都是吃面条”。

拒当“保姆” 80后妈妈勇敢放手让孩子尝试

动因体育母亲节亲子大调查:80后妈妈佛系带娃直面不完美

虽然做起家务来不完美,但80后妈妈显然也没在这方面苛责自己,而是把更多精力放到孩子的教育、培养上。看着在球场上跟男学员们勇敢拼抢的女儿,6岁篮球学员梦梦的妈妈说,“女儿曾有一段时间发现要跟男队员一起抢球很抗拒,我一直鼓励她要勇敢。如今她上小学一年级,老师说她是整个年级篮球打得最好的,男同学都不如她!”看着在球场上女儿自信、勇敢的身影,性格内敛的梦梦妈妈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很多受访的家长跟梦梦妈妈的想法一样,与学科成绩相比他们更重视孩子在性格、人格上获得成长,希望孩子借助体育运动接触更广大的世界,而不是在家庭和学校的两点一线中成长的过于老实、保守。“我应该是个性辣妈,我希望孩子能不那么守规矩,更勇敢更会独立思考一些,所以我特别鼓励他去参与这种对抗性的运动”,三好生晓峰的妈妈说。

这届妈妈更“自我” 为下一代做更好的自己

跟老一辈的妈妈们相比,80后妈妈在子女教育观念上更有自己的见解和理念,同时他们跟孩子的相处方式更平等,既愿意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也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跟孩子共同成长。有妈妈在看了动因体育的采访视频之后这样留言,“我可能自己都还没长大,不知不觉成为了两个娃的妈!在参与孩子的成长中,学会了理解、体谅、包容、沟通、分享和感恩!愿我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从前不会做很多事情,当妈后知道了学习永远在路上,因为你是孩子们的榜样”。

80后小时候被说成是家里的“小皇帝”,是作为独生子女被父母和隔代长辈们宠大的一代。然而在这次“酷妈类型”大调查中动因体育发现,80后酷妈们时髦、洒脱、爱自嘲的外表下,非常享受“妈妈“这个身份标签。他们虽然家务能力比不上自己的妈妈一代人,但适应和学习能力突出,对自我的要求严格,花大量的时间学习、保持身材,实则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好能成为孩子的榜样。其实无论把哪个时代的妈妈相比较,母亲的爱与付出是不变的,变的是传递和表达爱的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