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把盐》作者左壮,做客维也纳酒店集团总部

资讯 Tom    2018-05-24 14:37

 

《一把盐》作者左壮,做客维也纳酒店集团总部

题记:

左壮老师,加拿大籍华人作家、美食家。著有《一把盐:人间有真味,半酣意尤长》、《入味》、《七十二变》、《美食之心》等知名作品。其中,《入味》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协会“大众好书榜”,并获得2014年度腾讯商报华文好书奖。

黄德满先生,先后创立维也纳酒店集团、粮好餐饮集团、和鲜食品科技集团、粮好优选,是深睡眠产品创新专家,超好吃健康美食专家,连锁管理“6+6”模式创立者,中国酒店行业商业模式的创新者和实践者,中国精品连锁酒店领军人物。

近日,左壮老师一行到访维也纳酒店集团深圳总部,与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先生深入对话,双方健康美食理念、中华美食传播等方面产生共鸣。

左壮老师:“传统的东西应为现代人服务,我们要发掘中国各地特色食品,在食品制作、饮食文化上与时俱进,解决文化差异问题,找到通向世界之路”

黄德满先生:“中国是真正的美食大国,是饮食文明程度最高的国度。健康与美食,是我们的祖先留下的财富和文化”

“零添加”,左壮老师与黄德满先生的美食理念不谋而合

左壮老师是知名美食家、作家,曾出版书籍《一把盐:人间有真味,半酣意尤长》,书中讲到,“能用一把盐做出的美味,绝不添加任何非天然调味品”。左壮老师解释道,实际上一把盐,只是一个概念。它不是主张“清水煮白菜”的极端素食主义,而是努力寻求自然味道的回归——尽可能吃天然的美味,品天然的味道,平衡膳食的结构,远离化工产品带给我们的舌尖误导。热爱美食,更爱健康,在相对安全基础上,寻找人间至美的味道。

当黄德满先生谈到“粮好餐饮集团、和鲜食品科技、粮好优选,坚持只做无添加剂的健康食品”、主打“零添加”概念时,左壮老师惊喜地发现,两人的美食理念何其相似。

黄德满先生从马斯洛五个需求的角度解读人类追求健康美食的历程,他将此历程形容为:“从吃不饱到吃得饱,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从吃得好到吃得健康、吃得享受、吃出品位”。黄德满先生着重讲道,他带着使命感做美食,坚持把“零添加”的产品理念贯彻到底,力求从人类最本质的健康层面着手打造零添加健康食品品牌,旨在“让人类在享受美食中健康起来”。在黄德满先生看来,这不仅是大健康时代的产物,同时也是适应消费升级时代得出的智慧。

共同探讨:健康饮食文化,从国内到国际

黄德满先生谈道,他对美食情有独钟,“有一份热爱、一份情节在其中,执着于对吃的研究,花了很多心思”。他对饮食理念溯源的同时,还对全国六大长寿之乡的饮食规律、生活习惯、健康与长寿的规律进行研究。未来,黄德满先生计划打造60个中央加工厂,为国家赛事提供餐食供应,还将成立一个类似“米其林”的平台机构,制定符合中国美食标准的评价榜单,让全球了解什么叫中华美食。

黄德满先生认为,中国已经进入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时期,中国饮食文化是一头沉睡的雄狮,是中华文明所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健康的饮食文化要发掘出来,推广到全球范围,让中国成为健康饮食文化强国。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要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诚信”。将中华美食在国际上打出响亮名号,必须要有国际一流的产品口碑。用诚信获得消费者信赖,建立一套保证信誉的机制,让顾客切实感到诚意,切实体验到“只做无添加剂健康美食”的品牌定位和产品理念。

左壮老师长期居住在国外,对黄德满先生提出的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深有感触。左壮老师以家乡的南果梨酿酒为例,说明了中国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认为他们应该并且可以亮相世界舞台。如今,地域概念越来越模糊,地球村拉近了世界各地人们的距离,我们要发掘中国各地特色食品,在食品制作、饮食文化上与时俱进,解决文化差异问题,找到通向世界之路,形成世界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