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首个IPO产业园在杭州落地

资讯 Tom    2018-05-02 10:55

导语:4月25日下午,和梓创实集团与杭州钱塘智慧城正式签约,这标志着浙江乃至全国范围内首个IPO产业园重磅诞生。据我们了解到,和梓创实集团以产业的全要素赋能为核心能力,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该产业园目标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培育数家IPO上市企业,此园区有望成为全国一流的上市孵化平台。

浙江首个IPO产业园在杭州落地

图1:和梓董事长刘海峰会上发言

IPO产业园成为杭州“凤凰谷”计划重要支撑点

4月25日下午,杭州钱塘智慧城三年工作推进大会隆重举行,会上明确,钱塘智慧城将全面建设“凤凰谷”上市企业集聚区,到2020年推动10家企业完成上市,培育引进100家拟上市企业集聚于此。作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中的重要一环,和梓创实IPO产业园作为浙江乃至全国范围内首个聚焦上市的孵化平台,当日正式与钱塘智慧城管委会签约,目标助力钱塘智慧城顺利实现“凤凰谷”计划。

浙江首个IPO产业园在杭州落地

图2:钱塘智慧城与和梓正式签约,落地IPO产业园

和梓创实全面赋能“一亿中流”,成为IPO潜力企业聚集地

为什么钱塘智慧城将IPO孵化的重任交给了和梓?

据我们了解,“和梓创实”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一亿中流”企业持续成长的全要素赋能平台。在和梓语境中,一亿中流企业是营收或者估值在5000万到5亿左右,并且在产品、技术等领域具备一定壁垒的潜力企业,这些企业组成了中国经济转型提质的中流砥柱,而这些企业无疑也是培育IPO的潜在种子。

一亿中流企业普遍在各自的细分赛道内默默无闻,成长阻力巨大,和梓持续数年关注服务这一批企业,反复优化自身商业模式,目标就是实现能为为一亿中流企业的提供更全要素的真实赋能,帮助其突破成长瓶颈。

通过观察和梓的业务结构我们发现,和梓创实是“重度赋能”的代表,与大量投资机构提出的赋能不同,和梓创实更重要的落脚于服务,共创,其服务业务精准切入了企业成长过程的最关键环节。范围覆盖了商学社群、咨询服务、赋能投资、IPO园区运营以及金融服务等领域。不难看出和梓创实的IPO孵化逻辑就是:通过一亿中流加速器发现优秀企业,通过智力服务优化企业的整体内在价值和外在表现以识别优秀企业,通过赋能式投资链接优秀企业家并成为战略股东,共创价值;通过资本运作赋能企业,最终放大企业价值,实现产融互动。和梓数百人的团队,扎扎实实耕耘数年,经典案例已颇丰。

和梓总裁李明宇说:“和梓是一家有使命感的企业,赤字之心、成人达己,是刻在每一位同事的骨子里的价值观,只有为一亿中流企业的成长做出切实帮助,只有为国家实业振兴做出贡献,和梓的事业才能够越走越远!”

相信正是由于这样的持续专注和全链条赋能,赋予了和梓创实扎实的IPO种子企业孵化能力。

地方政府有魄力,一步到位的IPO配套政策

目前,和梓IPO产业园已经坐落于杭州钱塘智慧城内“凤凰谷”的核心区——绿谷·杭州。除了和梓创实自身具备的赋能能力以外,该园区还配套了一系列其他省份、城市难以企及的上市扶持政策,可以说是“一步到位”。据园区运营负责人透露,凡是获得和梓认可通过的入园企业,不仅能享受钱塘智慧城制定的十条上市配套扶持政策,最重要的是可享受园区的定向企业扶持政策。

浙江首个IPO产业园在杭州落地

图3:和梓IPO产业园实景效果图

例如,股改后的入园企业可享受含增值税的“三免两减半”的税收政策;租金最高可享全额补助;新引进拟上市企业可以分阶段获得总额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外地上市公司将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至园区内,将给予总额最高500万的一次性奖励;拟上市企业只要完成A轮融资,并且融资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就可以获得完成融资额的1%奖励等等。特别优秀的入园企业,和梓将与地方政府额外给予 “一事一议”的专项扶持政策等。

国内首个IPO产业园的落地,是孵化平台、企业、政府三方共赢的全新模式,改革创新,在国家鼓励实业复兴的大背景下,这一模式相信会得到更多地区的快速响应,越来越多的地方飞出金凤凰,企业腾飞,国家兴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